淚光閃閃

想哭的時候,捏住鼻子,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洋太郎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守護著妹妹カオル(薰)呢?

看完這部電影心情其實還蠻複雜的,難得沒有如片名一般,不過有大部分原因是天氣熱到讓人靠么又加上 PMS。

母親在臨終前將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託付給一個年紀也不大的孩子,哥哥從此就守著這個誓約,加倍的努力,從高中休學拼命的工作,就只是為了讓妹妹受好的教育,有好的未來。

他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妹妹之後,他很想要有一家店,一家屬於自己的店,但是,社會上人心險惡,洋太郎不儘被騙走了積蓄,還有醫大筆負債,他辭去居酒屋的工作,白天找了工資比較高的工地,晚上則是搬運工,洋太郎總是超過自己的負荷,他的努力全部建立在為カオル好。カオル很喜歡哥哥,喜歡到不知道這是親情還是愛情,但是我覺得導演並沒有想要把他搞成亂倫片的意思,雖然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畫面還是保持土井裕泰一貫的顏色飽滿,而且主角的家都在漂亮的花花草草之間,家,很美,但是現實,很無情。

劇情急轉直下的時候,我心裡想,編劇也真是太狠了點,而且硬是要搞出一個符合片名的橋段來,這真的是沒道理啊。

カオル跟奶奶把洋太郎接回島上,カオル很傷心,她捏住鼻子,不讓眼淚掉下來,奶奶拿下她的手,告訴她,該哭的時候要哭,不要再壓抑自己了,カオル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滑落。

カオル收到哥哥之前寄的成人式和服,她抱著衣服,再度落下淚來。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會覺得有哪些時刻特別值得珍惜,有哪些人值得值得想念,但是,當他再也不會出現時,你的眼淚卻會不自覺的落下。

小Lu說:
妻夫木聰跟長澤雅美這樣的組合看起來真是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