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盡帶黃金甲1

看張導的電影我從來都不會抱任何期望。

有道是,沒期望就不會失望。

場面之浩大真是讓人目不暇給,不管是符合片名的黃金甲,還是宮殿裡色彩鮮豔的廊柱,甚至連人的數目也是讓人處處驚訝。

故事,應該說是悲傷的吧。

張導的電影,每個角色存在感都相當強烈,飾演王的周潤發,那種君臨天下,眉頭輕輕一抬,就有種天生的威嚴,給人一種壓迫感,下人們是不得不低頭啊,當王雖然一定得要心狠手辣,但是他派出殺手暗殺舊情人一家就讓人覺得很意外。其實舊情人明明也沒怎樣,而且舊情人的老公是王的御醫,不看情面看僧面的份上,他都不應該這麼做。

他還慢性毒殺皇后,不愛人家就算了,幹麻還用這種延長式折磨法,是要警告皇后我沒給的不能搶?還是單純我看妳不爽?

鞏俐真的很有發揮,有一種很艷,卻又悲傷的感覺,不過我不太懂她最後的目的,她想要的到底是大王子的愛情?王的權位?一個平靜的生活?還是單純想給王一點顏色瞧瞧?

要不是大王子很遜的對王全盤托出叛變的事,搞不好政變能成功,但是,誰知道呢?

這個家庭裡,充滿了鉤心鬥角,人與人之間互相不信任,這樣根本就不是一個家了。

大王子劉燁,他真的很遜,既無野心看起來懦弱,連跟宮女搞在一起還怕別人知道,整個菜掉。

滿城盡帶黃金甲

周杰倫飾演的傑王子雖然很明顯話不多,但是當叛變的時候那種一夫當關的氣勢還是有讓我眼睛一亮。

最讓人震撼的是叛變過後,整個廣場滿是屍體,一大群太監宮女魚貫走出,像螞蟻一樣,搬移了屍體,清除了血跡,重新擺上滿滿的菊花盆栽,就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看到這裡會起雞皮疙瘩。

最後傑王子自盡身亡,皇后把藥潑灑在地上,明顯有毒的白煙慢慢升起。

這部電影哩,每個單獨的人,角色都很鮮明,擺在一起,就連不太起來,劇情有些地方雖然有點突兀,不過還好那不是重點。

小Lu說:
這個朝代難道不是波霸美女就不能生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