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由 Danny Boyle 執導。

Danny Boyle 之前的作品有毀滅倒數28天(28 Days Later),還有我很愛的猜火車(Trainspotting),所以我對 Sunshine 有很大的期待。

電影特效彌補了劇情的薄弱,太陽逐漸走向滅亡,地球上的人們想出了利用核彈讓太陽再度活化,有八個太空人搭乘依卡魯斯二號前往太空執行這任務。

<( ̄︶ ̄)> 小Lu的希臘羅馬故事:依卡魯斯是希臘神話裡綁著翅膀飛向天空,卻不小心飛得太靠近太陽而摔死的少年。

雖然我不太了解為什麼要取名為依卡魯斯,這名字擺明了就是不吉利啊。

果不其然,艦長真田廣之在修復耐熱磚的時候犧牲小我,讓負責核彈發射的 Capa (Cillian Murphy)回到伊卡魯斯二號上,其實有點矛盾,應該要帶領所有人往前衝的艦長竟然在開頭就不幸掛點,不過真田廣之表現得不錯,很有艦長的威嚴;另外楊紫瓊飾演的植物學家就有薄弱,雖然在前往太陽的途中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與食物是相當重要的任務,但是對她這個人的描寫就有點不清楚,我看海報的時候根本沒注意她是楊紫瓊,還是某人提醒我的;而在驚奇四超人裡風靡女性觀眾的 Chris Evans 這次表現也不俗,他雖然很嗆,但是他也是為了伊卡魯斯而犧牲;另外讓我不解的是另外一個 Trey,他為了計算飛往伊卡魯斯一號的航線,卻忽略了隔熱片的角度,竟然就這樣情緒崩潰,這真的是有點太扯。

任務執行這麼久的時間,人總難免發狂,面對存在意義的步確定性與質疑,不崩潰也難。

剛開始看到太陽那麼近的出現在螢幕上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差點學電影裡主角們戴上遮光片,特效真的做得很好,光看螢幕上那顆閃亮的太陽我就覺得口很渴。

沒想到竟然跑出了原本以為已經全軍覆没的伊卡魯斯一號的船長,GOD,這個船長竟然在失聯的伊卡魯斯一號上活了七年,但是也因為可能每天看太陽看出了毛病,一直說上帝跟他說話,人類要活化太陽是違反自然的作法,所以感覺很像鬼一般的摸上了伊卡魯斯二號阻止任務的執行。

Capa 用盡最後的力氣發射了核彈,地球上的人們發現太陽突然變亮了,任務,應該是成功的吧,只是,代價真的是太大了。

看著螢幕上的太陽,人類感覺異常的渺小,如果太陽真的逐漸消失,那麼人類該怎麼辦呢?

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是一片冰冷死寂,太空人不小心飄出太空,結果竟然急速冷凍,碰到堅硬的船體就碎裂了,人面對廣大無垠的太空真的是連一粒米都不如。

伊卡魯斯二號太空船我覺得真的是全片最後看頭的,感覺很像是個十字架,上面覆滿了高科技隔熱片,伊卡魯斯二號自己會去計算隔熱片旋轉的角度,而且還可以隨時跟船上成員對話,太神了,簡直就是完美的大型人工智慧啊,有錢應該買一台。

小Lu說:
依照人類破壞地球的速度,應該不用等太陽消失地球早就滅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