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Worlds End

雖然片長將近三個小時,但是並沒有讓人坐立難安,劇情緊湊讓人很期待後續發展,海上大戰場景壯闊,配樂熱人熱血沸騰,只能用太棒了來形容了。

建議看完第一、第二集再來看第三集比較好,第三集有很多情節直接就是從第二集來的,所以要先複習一下,才不會像我在電影院的時候一直聽隔壁不認識的妹妹問他朋友「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聽了會讓人整個很無奈。

互不坦白的戀人,有著秘密的海盜們,懷著不同的心思準備救出被 Davy Jones(深海閻王) 囚禁身體與靈魂在世界盡頭的 Jack Sparrow,緊追在後預計消滅所有海盜的英國東印度公司貝克特准將也一步步進逼。

(對,就是跟你說,要複習前兩集才知道第三集演什麼。)

復活的 Barbossa 船長領著 Elizabeth、Will、還有前兩集沒掛點的海盜們一起來到新加坡,要往世界的盡頭就要有航海圖,航海圖在嘯風船長手上,所以 Elizabeth 有穿中國服裝的場景出現,嘯風船長其實還蠻酷的,雖然出場次數不多,但是意思到了。

進到世界盡頭的路程很危險,而要從世界盡頭回到現實世界卻也不簡單,這段創意很有意思,沒想到竟然還有這樣的解讀方式。

當然,海上四十分鐘之久的大混戰開始於 Barbossa 船長拿著九名海盜王的信物解放海上女妖開始,我不太懂女妖為啥沒有拿 Davy Jones 來開刀,雖然他們曾經是對戀人,但是建議九名海盜王封印女妖的也是 Davy Jones,女妖怎麼不報復他啊?好吧,愛情就是這麼令人難懂。

女妖召來大風雨與申不見底的漩渦,鬼盜船與幽冥飛船在漩渦中互不相讓的爭鬥著,這四十分鐘建議屏息觀賞,真的是絕無冷場啊!(特效製作團隊很有信心的說他們要三度入圍奧斯卡~)

十年,不算短的時間,但是,為了救 Will ,下下策只得變成上選,Will 取代 Davy Jones 成為幽冥飛船的船長,十年才能再上岸,建議電影結束的實再多等等,後面還有段小驚喜喔。

滾石合唱團的吉他之神 Keith Richards 也客串了一角,沒想到這一角還真是大驚喜,他竟然是 Jack Sparrow 他爸,而且兩個人長得還真有點像。

很多之前第一、二集鋪陳的支線,到了第三集都有合理的解釋,不得不說,有機會一定再看一次!

真是的太棒了~~~今年如果要選十部進戲院看的電影,這就是其中之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