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ouille

一隻老鼠竟然是料理天才?

這種 Idea 大概只有皮克斯想得出來。

皮克斯把老鼠畫得太可愛了,可愛到群鼠出動我竟然都不會覺得起雞皮疙瘩。

老鼠 Remy 小時候就對食物與味道有獨特見解,但是,牠是一隻老鼠,這種技能被牠
老爸拿來測驗群鼠們撿來的食物有沒有含滅鼠藥,牠不甘心這樣過一生,牠來到巴黎,一個充滿驚奇的城市。

Linguini 一個只想在餐廳謀得一職養活自己的青年,無意中救了 Remy,從此他們兩個人鼠聯手作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讓食神餐廳又恢復了往日的風光,只是,信任與友情卻也同時考驗著這兩個不同物種。

我很喜歡皮克斯用很童趣的眼光看週遭的環境,這部電影小朋友很適合,大人也是,我們是不是也該用很單純很簡單的想法去思考我們的世界。

原來米其林的星星對巴黎的餐廳來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耀,多一顆星上天堂,少一顆星世界末日,也曾經有主廚為了被摘掉星星鬱鬱寡歡而自殺,我的舌頭這麼拙,程度比 Remy 還差太多,不過,吃東西原本就是要快樂,不管是走講究路線,還是路邊攤路線,只要吃東西的時候心靈有感到飽足,那應該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