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

John Cusack 飾演的作家 Mike Enslin 在全美各地有鬧鬼傳說的旅館取材,自從女兒過世之後,他就不斷用這種方式來逃避,因為無法面對女兒的死亡,所以他住進鬧鬼的旅館,用儀器探測有無特殊能量,用科學的方式來證明沒有靈魂與鬼怪。

某天,他收到一封信,叫他千萬別住進海豚旅館 1408 號房,這一來勾起了他的好奇心,當他想要預約這房間時,卻遭到經理的拒絕,經理說,他不想再收拾隔天的殘局,這幾年來他已經處理過太多鐵齒的人的後續了。

原本 Enslin 打算用法律途徑來解決,但是經理 Olin 最後卻決定讓他進住,惡夢,就此開始。

1408 號房裡有惡魔的存在,逼你面對你心裡最脆弱的一面,Enslin 見到自己的女兒,卻也見到女兒在自己手裡破碎,不一會房間沖出大水,不一會又是零下結冰的世界,床頭上的時鐘清楚的倒數著,一個小時過後,房間恢復原來的樣貌。

內線電話裡女聲說:恩斯林先生,請問您要退房了嗎?

Enslin 眼前出現吊索,再轉到浴室,吊索形影不離的跟著他,他問,為什麼不直接殺了他就好?女聲說,他們不能殺死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GOD,原來撒旦最怕人的自由意志?跟魔鬼代言人的撒旦一樣的理由耶)

Enslin 決定正面迎擊,他利用酒瓶做出燃燒彈,燒了房間,也不顧自己的安危,不過神跟鬼都怕這種不怕犧牲自己的人,經理 Olin 喃喃自語:幹得好‧‧‧(我本來以為經理就是撒旦。)

最後,Enslin 被救出來了,也跟太太重修舊好,整理舊衣物時找到他曾在1408使用的錄音機,燒焦的錄音機裡竟然清楚的傳來女兒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