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ame is Robert Nevil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City. I will be at the South Street Seaport everyday, at midday, when the sun is highest in the sky.

Robert Neville 每天都在廣播同樣的話,希望有人收到訊息。

一千多個日子自己孤獨的活著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

病毒危害,熱鬧的紐約瞬間變成死城,沒有一絲人的氣息,梅花鹿與獅子老虎搖搖擺擺逛大街,夜晚,就是活死人的天下,威爾史密斯總在太陽下山前帶著他的夥伴,急忙回家。

隨著太陽逐漸隱沒,威爾史密斯關上家裡所有的門窗,跟他的狗一起躲在浴缸哩,手裡緊緊的握著槍。

他自言自語,也能自得其樂跟狗對話,到 DVD 出租店也可以跟裡面的假人朋友問早道好,除了沒有人的說話聲音,很多時候還是很自由自在,他可以在航空母艦上打高爾夫球,開跑車橫衝直撞追逐梅花鹿。

他唯一要遵守的,就是得要在日落前回到家。

就夥伴來說,威爾史密斯比湯姆漢克幸運,同樣是在無人的地方,至少狗比球好,牠還會汪汪叫。

期間,由於他並不會受到病毒感染,他還是在自家地下室持續不斷的研究疫苗,他想要拯救變成活死人的人類,活死人是感染病毒之後畏懼陽光堵在陰暗處的生物,這些活死人讓我想到沉默之丘地下室的醜陋護士,還有惡靈古堡的殭屍,要死不死的生物還長得真是像。

威爾史密斯不小心中了活死人的圈套,對,這些生物真的不是沒大腦,他們會做陷阱耶,結果威爾史密斯因為疏忽而讓狗夥伴捐軀了,狗不會因為飛沫感染病毒,但是如果直接被咬到就沒救了,因為疫苗還沒有做出來,狗狗就這樣死在威爾史密斯的懷裡。

威爾史密斯大概也不想活了,開車直接衝撞活死人,不過活死人多勢眾還不怕撞,威爾史密斯就快掛點了,後來遇到了一個帶著孩子的少婦趕來拯救他。

少婦相信還有一個保護區存在,但是對於萬念俱灰的威爾史密斯來說,根本就是什麼都沒有,就在他們爭執的時候活死人竟然追過來了,他們退到地下實驗室裡,發現之前的疫苗發揮作用了,裡面的一個活死人竟然逐漸恢復成人形。

GOD,這樣應該主角就不需要犧牲了吧?他可以帶著疫苗血清什麼的去拯救其他人~~

但是,令人不愉悅的是,主角竟然犧牲了,切,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啊!

整體來說,I am Legend 算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當全部的人死光光,世界一片寂靜,人應該或多或少會有種想要抓狂的感覺,雖然還不愁吃穿,但是沒有人聲多無聊啊,只能跟不能溝通的人不斷的打來打去,雖然有抗體,但是每天這樣也是會精神耗弱的。

所以,雖然你的鄰居有可能不是和藹可親,每次都會把你停在外面的摩托車坐墊弄得髒兮兮黏踢踢還偷偷把你的抹布幹走,雖然路上行人有時候也會白目的無視於紅綠燈亂走讓你差點撞到,雖然中午便當可能不好吃,雖然回家總是要做重覆的家事,雖然CSI不管是LV還是NY還是讓人睡覺的MIAMI都出很慢,雖然年底忙到心裏幹翻天,雖然客戶機歪到讓人很想問候他全家,Anyway,什麼總都還是比一個人孤伶伶活著好吧~(應該吧?)

小Lu說:
1. 最近看的電影都是主角被犧牲掉,可惡,這樣一點都不有趣!
2.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