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Hilary Swank + Gerard Butler 這樣的組合來演純愛電影,我的頭上真的長了很多問號。

我對 Hilary Swank 的印象停留在男孩別哭的偽男孩與登峰造極裡的女拳擊手,再不然就是穿越地心的英勇女英雄,甜心角色真的適合她嗎?

再來,男主角 Gerard Butler 演過三百壯士裡的斯巴達王,是那個大吼:THIS... IS... SPARTA 的肌肉王,我不敢相信他可以演這麼深情的男人啊~~

當我看到卡司跟故事情節的時候我的頭腦裡還真是不能思考。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進入劇情,其實,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Holly 跟 Gerry 居住在狹小公寓的五樓,為了人生計畫與育兒的平衡吵吵鬧鬧,床頭火氣沖天,床尾就看到 Gerry 穿著四角內褲逗 Holly 了,夫妻好像就是這樣吧。

Gerry 不幸因為腦瘤過世了,告別式之後,Holly 整個人消沉了下去,她一遍又一遍的打著 Gerry  的手機,聽著他錄製的來電答鈴,她想著曾經相愛的過往,淚眼婆娑,失去目標的她在屋子裡邋遢的生活著,直到她三十歲生日那天,一群朋友來幫她慶生,蛋糕店也送來一個屬名 Gerry 的生日蛋糕跟小禮物,錄音帶裡 Gerry 的聲音讓 Holly 不禁紅了眼眶。

Gerry  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事後已經計畫好了,他寄出信讓 Holly 一步一步在他的引導下離開悲傷,重新面對人生,他告訴 Holly,妳不能永遠在抱怨,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妳真的知道自己像要做什麼嗎?

每封信末的結尾永遠都是 P.S I Love You.

Holly 在 Gerry 每一封信的引導下,跟著好友們走出人生的新道路,她也回到愛爾蘭去探望 Gerry 的父母,從習慣著的兩個人,逐漸的習慣擁抱自己的體溫。

家人朋友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

Kathy Bates 飾演的母親絲絲入扣,雖然她用的方式比較激烈,但是她還是女兒最強力的依靠,尤其他們在中央公園邊走邊聊天那段,真的很催淚,當然她的朋友們 Denise 跟 Sharon 也用心的陪伴,Lisa Kudrow 飾演的 Denise 真的很有趣,她找男人只問三個問題:你是單身嗎?你是Gay嗎?你有工作嗎?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Good Kisser 這條件,還真的讓她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超有趣。

P.S I Love You 改編自 Cecelia Ahern 的同名小說,她是愛爾蘭現任總理的女兒,21歲寫了這本書,23歲出版之後雄踞排行榜首數週,華納很早就把版權買下預備改編成電影。

世界上最難戒斷的,是習慣,尤其是愛情的習慣。

小Lu說:
看這部電影要備面紙數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