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這種能力,真的很爽。(內文會有劇情,有點雷。)



Hayden Christensen 飾演的 David 在高中時代被某次同學惡作劇掉到冰湖去,危急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身在市立圖書館,圖書館館員一臉驚愕,圖書區暫時因為淹水而關閉;David 赫然發現自己竟然有瞬間移動的能力,他發現自己可以逃離父親,也可以逃離這個因為母親離去而死氣沉沉的家。

外出獨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有錢,哪裡最有錢?當然是銀行啊~~

David 藉著借廁所這件事情知道金庫的位置,瞬間移動要先知道想要去的地方長什麼樣子才行,那天晚上他瘋狂的搬了一大堆的錢回來。

David 定居妞約,卻在晚上到倫敦泡妞,在大笨鐘上賞夜景,然後再到斐濟衝浪,衝完浪再到埃及獅身人面像上面做日光浴,他一天之內做完這些事情,看完真的蠻令人羨慕的,但是,沒想到卻有人悄悄的注意到他了~

Jamie Bell 飾演的 Griffin 是比較有資歷的移動人,他懂得躲避聖戰士的追殺,也懂得逃,對於 David 的出現一方面他表現出「菜鳥,你自己小心點吧」的不在乎,但是另外一方面不曉得他的心裏是不是也會有「哇,同伴出現了」的歡樂感,在他們不打不相識的過程裡,取景擴及世界各地,有冷得要死的北極(還是南極?),也有熱得要死的沙漠地區,也有在繁華的東京新宿街頭(應該是新宿沒錯,我有看到青梅街道還有我走過的地方),尤其是整台車子連人一起迅速移動的畫面真起來特效驚人。

Samuel Jackson 飾演專門獵殺移動人的聖戰士 Roland,他秉持的就是這種特異功能是只有上帝才能擁有的,普通人是不能有這樣的技能的,不擇手段的對移動人趕盡殺絕,Griffin 的家人也慘死其手下,David 的父親也死在他的手下,這就不是我在說,什麼聖戰士,真是有夠沒品,你要殺移動人就算了,幹麻連人家無辜的家人也殺,太不合常理了吧。

更神的是,原來David的離家老媽也是聖戰士的一員,為了不殺害自己的兒子,所以選擇離開。

David 跟其他的移動人還是有點不同,他深愛的女孩 Millie 成了他拯救自己的契機。

就角色的衝突性來說,Griffin 比 David 強悍許多,不管是在羅馬競技場的追逐躲避戰,還是對於聖戰士的強硬態度,我覺得在作戰這件事情上,Griffin 比 David 成熟,但是,David 是主角,所以他的角色性格是比較溫和的,但是卻也是因為他的溫和才暫時有短暫的停戰時間。

這種類型的電影拍續集應該是很明顯的!

Hayden Christensen 看起來就是很酷,看起來有點像是安納金穿著現代人的衣服跑來跑去,「舞動人生」的 Jamie Bell 長大了,而且看起來很 Man,跟跳芭蕾舞的他差好多,我很喜歡演 Millie 小時候的 AnnaSophia Robb,看起來是很可愛的甜心女孩,雖然 Millie 長大之後變成像艾薇兒了。

雖然劇情很簡單,但是特效真的是很棒,果然曾經做過駭客任務慢速子彈亂飛就是不一樣啊。

小Lu說:
1. 有了這種能力,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搶銀行,然後去環遊世界。
2. 其實要搞定聖戰士也是有訣竅的,就是把他撲到沒有人的地方,不管是亞馬遜的叢林深處還是聖母峰頂,然後把他放在那邊,自己趕快回來,沒有儀器的協助普通人好像不能從蟲洞跟著跑回來。
3. 愛情力量真偉大,可以把房子整個搬走。
4. 變成移動人好像是基因的問題,跟老爸老媽沒什麼關係的樣子。
5. 要瞬間移動就要知道目的地的景象才行,憑空想像是沒辦法的。所以移動人的巢穴牆壁上都貼滿了世界各地的風景,以防萬一要移動的時候才不會腦筋空白沒地方去
6. 瞬間移動比小叮噹的任意門還酷!
7. 本電影首次獲准進入羅馬古競技場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