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看過 IMAX 的電影哩,所以這次到美麗華看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很新鮮,高達八層樓,寬 28 公尺的巨型螢幕很驚人,影片準備開始的倒數看起來相當立體而且逼真。

但是票價真的不親民,一張三百五十元大洋,兩個人加上爆米花兩桶,飲料兩杯,馬鈴薯泥兩杯,要價九百多大洋,看這一場 IMAX 的電影還真不是普通貴!(還是國賓的會員票價比較友善些。)

Freddie Highmore 是最近很多產的童星,在奇幻精靈事件簿裡一人分飾兩角,跟琳賽羅涵當年的「天生一對」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科技日新月異,我剛開始還真的看不到什麼破綻,想說難道 Freddie Highmore 有雙胞胎兄弟嗎?怎麼兄弟倆都出來搶錢,是看到後來才發現兩個人的臉是一模一樣。

Freddie Highmore 飾演雙胞胎兄弟 Jared Grace / Simon Grace,Jared 古靈精怪,Simon 比較沉靜,母親帶著姐弟三人來到曾舅公的古宅,古宅裡有精靈的大秘密。某天 Jared 在牆壁裡聽到聲音,用力一敲,沒想到竟然發現牆壁裡有另外的通道通往一個秘密房間,原來曾舅公是研究精靈的權威,精靈大寶典連魔王都搶著要。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魔王既然想要稱霸精靈界,那麼就要先搶到書,看一下其他精靈的弱點,這樣才能各個擊破,所幸曾舅公已經先在房子周圍設下了保護傘(如果是日本的說法,那就叫做結界),所以雖然魔怪們虎視眈眈,但還不至於闖進去。

Jared 很聰明,但是剛開始也是被誤解,等到大家明白他不是在說謊胡鬧的時候,全家才團結起來。

這部電影的特效又更進步,奇幻電影簡直就是在挑戰人類的科技極限,最美的永遠是花精靈,這裡的花精比較貼近童話故事裡的想像模樣,最令人驚奇的還是空氣精靈,我覺得他們長得好像蒲公英,鬼叫的聲音會讓人忘記了時間,所以當三姊弟騎著鷹馬來到空氣精靈的國度找到曾舅公時,他還是保持當年的樣子。

不過曾舅公還是不忍心燒掉他的心血,他告訴 Jered,既然他可以找到空氣精靈的王國,不需要的他的協助,他也可以打敗魔王,因為他就是寶典啊。

八股一點的說,知識就是力量啊

最後魔王被幹掉的時候還蠻kuso的,哈哈哈~~

是可以帶小朋友去看的電影喔,但是要六歲以上啦,不然太小的小朋友恐怕看到魔王會大驚失色啊~

小Lu說:
1. IMAX真的很貴,所以只能偶一為之。
2. 這樣一比較下來,還是國賓會員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