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真的是太有趣,很值得推薦大家去看。

Tony Stark 是軍火商,負責研發高科技武器給美國軍方,他本人風流倜儻,瀟灑不羈,甚至你要說他遊戲人生也可以,小勞勃道尼演起來恰如其分,雖然以往他的負面新聞不斷,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算是他重生的契機。

想當初,湯姆克魯斯跟布萊德彼特也想爭取這個角色,但是,我覺得還是小勞勃道尼那種痞子樣才適合。

在一次於前線展現新武器的同時,他不小心中了壞人的埋伏,也差點讓自己喪命,炸彈碎片穿透他的防彈背心,跑到他的身體裡去了,他迷迷糊糊的痛苦著,好像有人救了他,等他醒來已經身陷囹梏,同房的獄友用汽車馬達救了他,讓他身體裡的碎片得以不要流向心臟,壞人們要他造出當初他展示威力強大的飛彈,還告訴他,這裡有你所需要的所有零件,命令他要製造出最具殺傷力的飛彈,當時的他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家公司的軍火會在這一群壞人的手上。

為了活下去,他假裝依照壞人們的要求製造飛彈,他順邊先替自己弄了個小型核子反應爐放在胸前用來代替笨重的汽車馬達,接著他就開始實行脫逃計畫,雖然一切都在壞人們的監視下進行,不過笨的人還是笨,所以他們不懂 Tony 到底在搞什麼鬼,簡單的鋼鐵人雛形漸漸完成了。

我一直還蠻佩服 Tony 的獄友,他最後為 Tony 爭取時間而犧牲自己,精神可敬,後來Tony也利用鋼鐵人一號飛出壞人的基地,不過動力不足摔在沙漠裡,還好他的朋友來搜尋他,把他從沙漠裡救了起來。

回國後,Tony 開始正式投入鋼鐵人二號的生產,也因為被俘虜所以才大膽的做出將先關閉公司暫停軍火交易的宣言,但是這樣一來,得罪了公司不少人,股價也直直下跌,其他合夥人並不允許他這樣做,傑夫布里吉飾演的 Obadiah Stane 是公司 No.2 的合夥人,美其名是合作夥伴,實際上他想把 Tony 給做掉,玩世不恭的 Tony 一直是 Obadiah 的心頭大患,雖然他研發能力一流,但是三不五時出點小問題需要人擦屁股的情況跟研發能力成正比。

Tony 的轉變其實很有意思,他第一次受到衝擊是獄友救他的時候,他一直秉持他是為國家做事這樣的光明面前進,但是,軍火原本就是兩面刃,好壞雙方到底要怎麼定義,就像是 Tony 把最強大的軍火賣給國家,但是他的合夥人卻把它拿去賣給國家的敵對方,對商人來說,兩邊都能賺錢,但是對道義上來說,好像不怎麼正確啊,Tony 雖然是個痞子,但是他還有道德良知,所以才積極打造出馬克二號準備行俠仗義(?),當然,也許他更想出風頭啦。

由 Gwyneth Paltrow 飾演的 Virginia Potts,暱稱是 Pepper,中文翻成小辣椒其實還蠻有趣的,她要幫 Tony 處理公、私事,也許她的出現是為了要平衡電影中的陽剛氣息,不過我覺得她的角色真的還蠻討喜的,雖然跟老闆感覺還蠻曖昧的,可是很有趣。

本片真的可以列入今年必看名單。

對了,如果你去電影院看,記得要等到音樂唱完,字幕跑完,耐心等待後再走喔,因為後面還有一點點第二集的伏筆(這麼賣應該會拍第二集吧)。

小Lu說:
1. 為啥 super hero 都是美國人?(超人、蜘蛛人、蝙蝠俠‧‧‧)
2. 完全就是一個相當歡樂的娛樂片,電影院裡都是笑聲。
3. 接下來就期待印第安那瓊斯,賈斯潘王子啦‧‧‧
4. 我從小就對那種組合機器人有莫名的期待感,我比較喜歡那種會合體變身的。
5. 傑夫布里吉已經胖到我不認識他了~~~~比胖基墨還糟,不過胖基墨會客串數字搜查線第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