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前三集沒有印象,正確來說,我好像沒有完整的看過這三集。

大爺超訝異,「妳真的沒看過?是真的嗎?妳真的沒有看過這最經典的電影嗎?」搥胸頓足之感溢於言表。

是說,有這麼驚訝嗎?真是的。

剛好AXN在上週五、六、日連續播了三集印第安那瓊斯,所以稍稍了解了來龍去脈,我以為沒看前三集會不懂第四集,不過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嘛,害我緊張了一下,所以沒看過前三集的人不用擔心看不懂。

從開場的51區倉庫裡就隱隱約約有看到法櫃的影子,感覺整場氣氛都high了起來,原來經典配樂還是經典,真的沒話說。

冒險故事的主要元素就是一個博學多聞的主角,加上許多配角,除了壞人之外,最重要的配角就是這次的水晶骷髏,再加上神秘未解的文明幫襯,感覺讓人熱血沸騰,這才是冒險故事。(握拳)

瓊斯博士與好友麥克被剪妹妹頭的 Irina Spalko 綁架,丟到51區尋找 Roswell UFO incident 墜毀的殘骸,找到外星人之後,證明外星人的骨骼是水晶做的,並且有強烈磁性,Irina Spalko 解剖小外星人只是想證明水晶骷髏不是人工雕刻的,也證實了如果把失落的水晶骷髏送回失落的古城,那麼將得到一份大禮的傳說。

找寶藏要天份,沒天份只能跟在瓊斯博士後面追趕,博士帶著剛認的兒子與舊情人,還有因為過度注視水晶骷髏而腦筋有點突飛猛進發展的奧克教授勇闖馬雅文明。

神秘的文明一直很吸引我,不管是埃及,還是南美洲,總是有未解的謎團等著人們去發掘,真的是太棒了,不過希望以後的學生不要寫「因為我看印第安那瓊斯,所以南美洲文明都是來自外星人」。

Harrison Ford 真的有年紀了,六十五歲的他還是很帥,這次帶出 Shia LaBeouf,頗有傳承意味,Cate Blanchett 每次演出都很有讓人驚喜的感覺,尤其烏克蘭腔的英語真的是讓人佩服,第一集(1981年到現在有多久了啊)有參與演出的 Marion Ravenwood 這次也被找回來了,合理化 Shia LaBeouf 的出現,她真的很酷,不過也只有這麼酷才能跟瓊斯博士在一起吧。



這水晶骷髏應該很值錢。


父子。


小Lu說:
1. 看來應該很快就會拍第四集了。
2.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