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有雷。



當 Hancock 在邁阿密的醫院醒來的時候,不曉得他有沒有因為寂寞而流下眼淚?

Hancock 大概是看過的超人電影裏最寂寞的一個人,一般超人形象不是正面,就是悲天憫人心腸好得不得了,但是 Hancock 滿身酒味,救了人反而不被感謝,大家都只看到他破壞的那一面,根本就不是個形象正義的超人啊。

但是這樣的超人反而比較接近人性。

還好,他救了不小心快要被火車撞上的 Ray,雖然大家一面倒的指責他的救人方法不對,但是 Ray 獨排眾議,當面謝謝 Hancock,還跟週遭的人解釋因為他被救了所以才可以回家看他的老婆小孩,所以 Hancock 做得很好。

Hancock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吧,竟然會跟他說謝謝,還請他到家裡作客,也許是他第一次被溫暖的對待吧。而且 Ray 的孩子也是對他充滿了崇敬,他從來沒有被等待,也沒有被人需要,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家庭,竟然給他這樣的感覺。

Ray 是個目標拯救世界的人,不知道該說是很強還是很遜的公關人員,他提議幫 Hancock 改變形象,剛開始 Hancock 鳥都不鳥他,但是在他孤獨一個人的時候,他想應該是有改變的時候了,他安排 Hancock 自首入獄,說等著看吧,會有人來拜託他出去的。

兩週後的一個銀行搶案,警長致電給監獄裡的 Hancock,請他幫忙拯救人質,Hancock 穿上 Ray 幫他準備的緊身制服,出發救人去了,這是他第一次救人之後,大家給他掌聲,而不是抱怨連連的噓聲,他想,也許Ray的策略發揮作用了,現在 Hancock 走在路上,終於不會有人罵他渾蛋了。

Ray 的老婆 Mary (Charlize Theron)竟然是個隱藏身分在人群裡生活的女超人,而且她跟Hancock是天生一對,但是卻因為在八十年前的一場攻擊裏,Hancock 失去記憶,她為了他們好,只好選擇離開,兩個超人在一起的時候力量會相互抵銷,超能力會消失,壞人就可以趁這機會重創他們,Hancock 被打破頭也是因為中了埋伏。

當他們相處的時間越久,Hancock的能力就越弱,不小心中槍後血流如注,在醫院裏被急救著,Mary 來看到,細數他身上的傷痕,都是為了保護她而產生的,Mary 說,我們在一起,對你就越危險,離得越遠,對你才安全。

沒想到被 Hancock 抓進監獄的壞人竟然偷偷潛入醫院,Mary 為了保護 Hancock 中了一槍,醫生護士手忙腳亂的把她台上病床開始急救,Hancock在走廊外跟壞人打鬥,不過他實在是太虛弱了,也被壞人從後面攻擊,當場頭破血流,還好最後 Ray 來助他一臂之力,Hancock 從窗戶跳下,但是他的能力已經因為跟 Mary 相處太久而稍微退化,他還是不斷的想要遠離醫院,他一直跳啊跳,跳不遠就再跳一次,馬路上汽車來來回回,他虛弱的身影在車流間顯得很孤單,他離得越遠,Mary 的心跳就又回來了,他的身體也漸漸的好了。

我實在很佩服配樂的John Powell,實在是太催淚了,光看他為了心愛的人不能接近只能逐漸遠離的衝勁,就覺得這個英雄怎麼這麼寂寞又孤單啊。

最後的結局我想應該還不錯,至少 Hancock 跟 Mary 以後還有機會在一起,這一次就先讓給 Ray 吧。

Will Smith 其實還蠻擅長這種催淚的角色,他最近演的電影都走催淚路線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