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電腦突然覺得人類沒有遵守憲法立國精神而準備用計謀把政府推翻,殺掉所有高層,然後留下一個電腦覺得可以擔當大任的人準備當總統,不曉得這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

電腦艾芮卡是國防部造來分析全球情報並且做出分析以提供決策參考的超級電腦(看這種很容易就會有職業病,機櫃裡的機器看起來很像是I牌的),由於在某次任務裏人為因素造成平民嚴重死傷,艾芮卡的建議沒有被決策高層採納,所以她默默的進行改革,利用電腦超級運算能力準備把決策高層全部幹掉。

舉凡世界上有連線的東西都逃不過艾芮卡的法眼,舉凡監視器、紅外線、藍芽、電話、傳真機、起重機、銀行資料,只要是用電腦控制的東西它都可以信手拈來全部費吹灰之力,殺人於無形之外還可以吃乾抹淨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FBI探員想破頭也不會想到他們竟然是要跟一台超級電腦來做對抗。

但是你知道的,電腦運算能力再強,只能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電腦沒有腳啊!所以,她要找兩個人類來協助完成計謀。

Shia LaBeouf 比上次變形金剛的時候成熟許多,在這次電影的他飾演雙胞胎,哥哥在軍隊裡表現優秀,弟弟在哥哥的陰影下則相對的頹廢,哥哥車禍過世之後,他莫名奇妙接到一個女人打來的電話,指示他要做的事情,在東奔西跑的路上遇到了獨自撫養兒子的Rachel。

電影看完之後,大爺覺得很怪的是,為什麼電腦要挑這兩個人來幫它執行任務,Shia LaBeouf 飾演的 Jerry 因為跟他哥是雙胞胎的關係,所以電腦需要他來解除封鎖,而這個單親媽媽可能是因為孩子即將要在達官貴人面前演出,所以才很倒楣的被選上,因為她為了兒子一定會拼命,而且因為她自己一個人也沒有誰可以商量,電腦最好是可以分析到這麼多啦!

電腦再強也是有弱點的,如果你可以比它執行速度快拔掉它的硬碟,扯掉它的電源,最好是來個水淹讓它短路,其實電腦應該還是會輸巴。

撞車場面非常緊張刺激,而且無人駕駛的攻擊機還可以飛進隧道放飛彈,只能說夢工廠你真的太神了~

看到中段的時候小朋友就在肚子裡默默的實行打了就跑戰術,我想,電影對他來說應該是蠻好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