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目中吸血鬼的代表是 Tom Cruise 飾演的 Lestat ,邪氣,孤獨,蒼白的無血色的肌膚與鮮紅色的嘴唇,再加上那種不可一世的態度整個就非常的讓人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眼睛。

回到暮光之城‧‧‧

電影擺明就是要搶年輕女生的票房,Robert Pattinson (就是在哈利波特裏飾演帥氣西追的那個男生)飾演的 Edward Cullen,年紀很輕,只有邪氣沒有妖氣,還蠻適合年輕吸血鬼的形象,不像 Lestat 那種吊兒郎當的風格,Lestat  是已經活太久,感覺人生很無所謂,但是 Edward Cullen 不一樣,他還在學習當中,畢竟未滿百年的吸血鬼應該都算菜兵吧。

Cullen 一家住在終日雲霧不散的福克斯小鎮,山林的畫面很美,下圖是他們全家福,只有右邊算來第三個的 Dr. Cullen 有能力可以把普通人變成吸血鬼,這個家庭也算是他拼拼湊湊來的,有人類世界的父母親角色,也有兄弟姐妹的角色,這家吸血鬼跟其他吸血鬼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提倡吃素,就是不吸人類的血,改以動物的血來代替。



遇見 Bella Swan 應該是 Edward Cullen 人生的一大挑戰,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 Bella 對於 Edward 有致命的吸引力,有時候 Edward 露出那種我想吃你我想吃你我想吃你的臉孔,感覺就很妙,也許他年輕,演技還有進步空間,他的演技應該只有到達言情小說裏普級的程度。(本來就是給年輕人看的,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因為我覺得應該要更情慾一點才對)

黑頭髮的 Bella 在福克斯小鎮的陰鬱氣氛裏顯得相當特別,我沒想到她是在 Panic Room 裏演 Jodie Foster 女兒的女生,真是女大十八變哩。

故事很簡單,不過劇情節奏有點慢,不曉得重點到底是在哪裡,但是如果要看帥哥美女應該是不錯的殺時間選擇。

步出電影院,聽到很多女生說,如果 Robert Pattinson 是吸血鬼,那她們願意被他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