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一向是我很愛的題材,福山雅治的臉蛋跟身材還有剪裁合身的風衣真的只是一種增加畫面美觀度的必要罷了,所以,我真的不是因為福山雅治才去看這部電影的。(認真澄清)

從神探伽利略開始,謎樣的帝都大學物理系湯川學教授加上耿直的熱血警察內海薰,其實是很妙的組合,橫衝直撞的內海薰知道怎麼樣勾起湯川教授的好奇心,教授說,沒有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所以常常因此而上鉤,協助警方解決問題。

也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湯川並沒有那麼聰明,而內海也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笨嘛。

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得到直木賞與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的作品,描述就連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都沒有辦法證明的愛情。

劇情就不多說了,推理劇說破了就沒啥意思了。

但是我要特別提一下演員。

堤真一,不小心把配角演成主角,一個在高中任教的數學天才,堤真一把一個男人佝僂的人生表現得淋漓盡致。

梅菜乾一樣的服裝,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孜孜不卷的研究著燃燒著自己熱情的數學,對比高中裡不受教的學生實在很諷刺,唯一讓他心情有點起伏的,是住在隔壁開便當店的老板娘。

某次,因緣際會之下,數學天才突然成了老闆娘母女的保護者,數學天才默默的咀嚼著這樣神祕的關係。

雖然湯川的聰明才智為觀眾解釋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愛情,是永遠都無法解開的謎團,就算你是個天才。

結局讓人不勝唏噓啊。

我還是去買書了,聽說書比電影精彩,我真的不是因為書的封面有福山雅治才去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