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梨真智(水野美紀飾),27歲,偶像:李小龍,職業:獸醫,身份:處女。

「27歲的處女」,讓真智覺得很自卑,她急著想讓自己脫離這種身分,在緊要關頭她卻緊急踩了剎車。

直到一次國小同學會,她與小學朋友琴美(阪井真紀飾)、由佳里(筱原涼子飾)聊著那個沒來的轉學生房野拓海(藤木直人飾),突然之間,關於小時候美好的回憶瞬間浮現在眼前,真智想著,「假如對象是小房那就好了。」所以,就因為這個奇怪的念頭,她開始陷入自己編織的幻想中。

某天,她在路上遇到一個怪男子,沒想到他竟然就是小房,她喜不自禁,沒想到男人竟然叫了她的名字,「Takanashi。」當真智還陶醉在他的聲音中時,男人轉頭就走了;高梨偷偷跟蹤他,沒想到卻見到他被女人攆出門的樣子,更甚者,這個男人竟然因為被女人拋棄而綁架女人的貓,真智一直嘗試說服自己,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問了那個男生的名字,男人卻一臉不耐煩,舉起了隨身放攝影機的方形箱子,讓她瞧瞧箱子上的名字,箱子上赫然寫著「廣田」,真智一臉尷尬,道了歉後急忙走了,可是心中還是有很多疑問。

某天,由佳里很神秘的拉了真智跑到一棟房子,由佳里說,「小房就住在那個房間。」由佳里興奮的說,「剛好樓上有房間要出租,這樣就更能接近小房了。」真智心裡五味雜陳,終於她做了生平第一個最快速的決定,她搬進了那間空房,由佳里為此非常不諒解,勝利似的對她宣告:「我查了一下,結果呢,小房根本不住在這裡。」真智的表情混雜了失望與尷尬,「我只是為了獨立才搬家,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想到才搬家第一天,拓海很不客氣的衝進真智的房間,因為真智水龍頭沒關好,導致樓下房間漏水,因為這個事件,讓真智了解原來他真的是房野拓海,只是因為父母離婚,所以他改姓廣田。

真智與拓海應該算是熟了的朋友吧。

由佳里積極表現出對房野的好感,真智只能把愛放在心裡。

之於房野,真智是個怪人,因為她喜歡李小龍。

不過,在真智得知房野即將搬走時,她從樓上跳到房野的陽台,把房野嚇了一跳。

「我只是來告訴你,我非常,非常喜歡你,喜歡到想哭。」真智邊喘著氣邊這麼說。

房野笑了,「我先告訴妳,我不是你以前想像的那樣子。」

「可是..」真智想要辯解。

「讓我說完。」房野按著真智的肩頭,「以小孩子的想法,覺得父母吵架,小孩子只要乖乖的,事情就會解決了,但是,好像沒有什麼用,所以,你不可以把以前的印象套在我身上。」

真智像是要辯解似的,「雖然你很好色,也不務正業,但是,就是因為你這樣,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好,就會變成很大的優點,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啊。」

真智一口氣說完這麼一段她長久說在心裡的話,拓海好像有點被嚇到了,他拿出行李箱中最後一罐啤酒遞給真智,「哪,最後一罐。」真智喝了一大口之後笑了,「說出來感覺輕鬆很多,實在是太好了。」拓海接過真智的喝過的啤酒,自己也接著喝了一些,他也笑了,他拿出自己珍藏的一張黑白照片送給真智。

那天,很冷,拓海離開了。

幾天之後,真智在樓梯間遇到一個來找拓海的朋友,說是為他找到工作了,關於攝影的,真智在一個禮拜中瘋狂的尋找不知在何方的拓海,真智在拓海曾經出現的便利商店中等了又等,最後終於找到他,拓海並不領情,真智朝他離去的背影大吼,「我只是想再看你的照片而已,只是這樣而已。」

這句話讓拓海受到很大的震撼,他不信任任何人的人生裡,總會有一兩個例外吧。

真智千拜託萬拜託,只求讓工作回覆期限再延一天,只是,沒法子延了,真智失望的離去,拓海卻出現在朋友面前,「聽說,你這裡有工作?」朋友喜出望外,「是那個女生通知你的嗎?她剛剛還在這裡呢,一直拜託我在把期限延長一天,她說你說不定會來..」朋友話沒說完,拓海就已經衝出門,還好真智沒走遠,「Takanashi!」真智驚訝的回頭,她露出了解的笑容,「你是來回覆工作的嗎?」「嗯。」「那就祝你工作順利了。」拓海走到真智跟前,定定的看著她「呃,從以前我就一直很習慣別人對我的好..」他有些不知所措的伸出手,真智笑笑的跟他握了手,拓海卻把真智拉向自己,真智悄悄的阻止了他,「再見。」真智揮揮手跟他說再見。拓海茫然的望著留在手中的餘溫與真智的背影消失在夜中。

當然不可能每項工作都盡如人意,拓海也在工作上遇到挫折,他對工作做了妥協,在這份工作之後,他去找真智,除了跟她報告這個好消息之外,他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想說。只是真智的聰明只有在她的工作上,關於愛情,她反而很遲鈍,拓海差點昏倒,同時也了解到這個女生不是暗示就可以懂的,「我只是也來跟你說,我喜歡妳。」然後碎碎唸著「這女人怎麼這麼笨」的離開了,留下還無法反應過來的真智在頂樓吹冷風。

真智卻在友情與愛情中徘徊猶疑,拓海無奈的說,「妳說的我可以理解,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妳自己的感覺。」真智把拓海送給她的照片還給他,拓海一臉痛苦的把照片摔在地上,真智轉身離去,她的傷心不會比拓海少,走啊走,雨下了,真智往回跑,那張黑白照片孤單的在地上淋著雨,她抱著照片在與中哭了起來,拓海跑向她的跟前,「妳這又是在幹什麼?」真智抬起頭看著他,哽咽的說,「你不覺得它這樣很可憐嗎?」她把照片遞給拓海之後又轉身離去,拓海望著真智離去,他朝她的背影吼,「對我來說,現在重要的是妳。」真智停下腳步,幾秒鐘之後,她淚眼模糊的撲向拓海的懷抱。

「以前,我總覺得,心裡有某個地方一直有缺陷,不管怎麼樣都無法填滿,可是,遇到妳之後,我突然覺得,原來,妳就是我心裡缺少的那部份,這種豐盈的感覺真好。」拓海摟著真智這麼說。真智笑了。

拓海在工作上的表現受到肯定,朋友問他,「你要不要到祕魯去?現在有個世界街景攝影的企劃,非常受到歡迎,我想,你現在的表現對於這個工作應該沒有問題。」拓海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卻又擔心不知道怎麼跟真智啟口,真智則是面臨是否繼承家中獸醫院的問題。當拓海開口跟真智說關於即將到祕魯工作時,真智決定跟拓海一起到祕魯去,因為沒有信心承繼家業,只好以愛情作為另一個出口。可是,當拓海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真智,我跟妳是一半一半的關係,我不希望其中一方為了另一方而放棄什麼,妳不也說過,妳保護我,而我也要保護妳嗎?」他擁著真智輕輕說道,真智搖搖頭,「我已經決定跟你一起去了,為什麼都開始起跑了,卻還要叫我停下來呢?」拓海定定的看著真智,帶著微笑「那我就不去了。」「為什麼呢,我沒有這樣要求你啊。」真智頹喪的拉著拓海的手。

在琴美隨著夫婿職務上的因素搬家時,她對真智與由加里說,「就算我們相隔很遠,可是我們還是要獨立的活著,一起開始新生活吧。」

在灑滿陽光的斜坡道上,真智跟拓海說,「我決定不跟你去了,現在我可以感覺到了,那種雖然兩個人相隔兩地,卻能朝著同一方向前進的感覺,況且,我可是想了你十六年呢,區區兩年算什麼。」拓海笑了,「我想,我又重新愛上妳了。」

一年後,兩人在成田機場見面,拓海在成田轉機,即將邁向下一個國家,「雖然,一年只能見得到這麼一次面,而且還只有兩個小時,但是我想,這樣就夠了。」真智在拓海出海關時給他一個滿滿的擁抱。

小Lu說:
日劇裡很帥的職業通常是攝影師,但是很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