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682201.jpg  

如果,心愛的人明天突然看不見了,我能在他眼中留住什麼?

友川四季(菅野美穗飾)在參加一場大學好友葬禮後,因誤會而認識了好友的哥哥,安曇俊介(藤木直人飾)。

身為攝影師的安曇,卻被醫師診斷出罹患貝塞特氏症,距離失去光明的時間只剩下三個月,安曇覺得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本來擁有光明的前途,如花似玉的未婚妻,可是卻在一夕之間,他從天堂墜入地獄,他埋怨命運,也埋怨老天。

小兒科實習醫生的四季,在得知安曇的病情之後,想盡辦法要幫助他,幫他找資料,幫他連絡在這方面的權威醫師,無非是希望安曇可以重新振作面對生命。

安曇再三的拒絕四季的好意,在此同時他體會到自己視力正在逐日惡化,他向未婚妻坦白,未婚妻震驚不已,「以後你該怎麼辦呢?」未婚妻淚眼婆娑的說,「我?」安曇無奈的苦笑,「不,是『我們』該怎麼呢?」雖然未婚妻說出這樣的話,可是她卻無法直視安曇眼睛。

臨走的一個擁抱,未婚妻哭了,當她轉身,關上門的那一刻,安曇知道,他們結束了。

四季說,「安曇先生,我好像喜歡上你了。」安曇初時對四季的積極幫助非常的反感,他把她的關心全都推開,他在這個時候只想自己一個人面對,他辭掉工作,選擇回到老家,無非就是想讓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即將失去光明這個事實。

但是四季不這麼想,她想幫助他,就只是想幫助他,她也沒多想什麼,在安曇終於接受她之後,「我終於找到我可以做的工作了,那就是牽著你的手。」她說,是啊,牽著手,一起走下去,她緊緊的握住安曇的手,那是一種安曇從未感受過的力量。

在失去光明的那一刻,安曇握緊四季的手,深深的看著她,他即將步入黑暗,最後,他只想把四季的笑容,四季的影子,烙印在他的腦海裡。

看這部戲,每一集都讓人掉眼淚。

森山直太郎的歌聲,十足的催淚,不論是主題曲「給世間萬物」或是插曲「給親愛的你」、「櫻花」都是讓人感動萬分,這部日劇其實原名「給親愛的你」,很多人都以為森山直太郎是為了這部戲特地去創作這首同名歌曲,其實並非如此,是因為導演大多亮實在是太愛這首歌了,乾脆就以歌名來為戲劇命名,而這首歌也順理成章成為劇中插曲。

菅野美穗,我非常喜歡她在這部戲裡的角色,她低沉的嗓音唸起口白或是說台詞都讓人很舒服,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就只是為了愛;藤木直人飾演的安曇俊介,總是愛裝堅強,他總是說著刻薄的話語讓四季遠離他,他不想因為自己而拖累了四季未來的幸福,可是四季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陪在他身邊,面對這樣的四季,我想他應該是深受感動的吧。

 劇中的配角也都非常稱職的演出,伊東Misaki,玉木宏,時任三郎、 八千草薰‧‧‧。

日本人真的非常喜歡這種純愛物語,在無情又殘酷的現實中,有時候純粹的愛情會讓人很感動,心會感動,就不會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