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3.jpg  

腳本家:野島伸司

雖然這部戲已經重播過蠻多次了,不過最近才比較有時間完整的把它看完。因為野島伸司對我來說惡名遠播的機率有點高,每次都是慘兮兮到不行的人間悲劇(誰來賠我衛生紙的錢),雖然這次也沒好到哪去。

為什麼會叫做蛋糕上的草莓呢?因為對於「蛋糕上的草莓」,有人選擇先吃掉草莓,有人則決定留到最後再吃,愛情也有各種不同的型態,端看你怎麼取決。(假如一口草莓一口蛋糕呢?我承認我是來惡搞的)

入江(瀧澤秀明)喜歡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小唯(深田恭子),可是卻又不敢表明態度,同學內山理名也喜歡他,而妹妹小唯的夢中情人則是漥塚洋介,但是漥塚洋介卻是心儀自己的班導師石田百合子。(很複雜吧)

我比較喜歡的是漥塚洋介與石田百合子這一段,看到瀧澤秀明就莫名一把無名火升上來,你到底是要龜毛的什麼程度你才甘願啊,越看越生氣,反觀漥塚洋介就是很直接的喜歡石田百合子,他無畏於世俗的眼光,一派瀟灑,不過他也有內心脆弱的地方,他一直很渴望愛,可是卻又害怕,所以總是用笑容去面對,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窺視他的內心,石田百合子忘不了死去的愛人,對於漥塚洋介的愛,最後她選擇了轉身離開。

可能因為角色個性的關係,這次比較搶眼的反而是漥塚洋介,雖然平常瀧澤秀明很可愛,但是這部戲完全我就是想一巴掌打上他的頭。

關於配樂的部份也是一絕,用了ABBA的 SOS 做為主題曲,因為日劇片名 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 第一個字母排列起來就是 SOS,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巧思。也造成 ABBA 在日本大翻身。

我們總是活在以愛為名的大招牌下認真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