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

嗯,我真的不得不說,坂口憲二實在是太帥了。

不穿上衣最帥,我最喜歡他光著上身在頂樓做冥想練習的時候,鏡頭從背後的龍形圖騰轉到他在黑暗中的修長手指,帥到爆。

這部日劇沒有太多的人性的贅述,著重在醫局內部權力的爭奪與醫學技巧方面,剛好可以稍稍彌補坂口憲二演技不佳的窘態。

稻森泉飾演的加藤晶要完成巴提斯塔手術的相關論文,找了被逐出醫局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協助,為了完成難度極高的巴提斯塔手術,朝田需要找到自己的小組才能完成這項手術。

除了主角天才外科醫生之外,其他配角充分發揮強力綠葉的功能。

急診室的主管鬼頭笙子,由夏木マリ主演,她一出場就很有味,舉手投足盡是戲,雖然她看起來相當嚴肅,讓人覺得她的每個笑容其實背後都是有什麼涵義在裡面,但是她也幫忙朝田很多,把他調來急診室幫忙,雖然朝田的目標是麻醉師荒瀨,但是不得不說,在野戰醫院裡磨練過的朝田在急診室還是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麻醉師荒瀬門次由阿部サダヲ飾演,在以往的日劇裡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不起眼的小配角裡,他在醫龍裡是荒誕不羈的形象,動手術是為了錢,為了發現新的麻醉手法而在臨床實驗裏死亡的人也是他拋不掉的原罪,所以他放縱自己,但是,能跟得上朝田的技術卻也只有他,他的麻醉手法精湛,那種微調的能力無人能出其右,這個角色演得相當很成功。

加入醫龍小組的還有內科醫生藤吉圭介,佐佐木 藏之介飾演,這傢伙的臉適合演好人,因為朝田救了女兒也救了自己,而成為醫龍小組的一員。

第二助手伊集院登,小池徹平飾演,他真的很可愛,可是眼鏡跟髮型好像哈利波特。

護士里原ミキ,水川 あさみ飾演,她竟然是霧島的妹妹,對哥哥有種又愛又恨的感情,他們是兄妹,但是關係卻像是上下的從屬,手術房的護士都要有種心電感應,迅速並且準確的配合醫生的口令拿出手術器具。

加藤晶(稻森泉飾演),我蠻喜歡這個角色,雖然她剛開始只是想要利用朝田,但是最後也因為感染了朝田的熱情而自願成為第一助手。

至此,醫龍小組正式成立。

巴提斯塔手術也成為競賽手段,霧島軍司(北村一輝飾演)千方百計要將朝田趕出醫局,他年幼受過母親在自己眼前自殺的創傷,這傢伙真的很陰沉,一點都不可愛,北村一輝常演怪角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外表跟氣質就是給人怪咖的感覺,我好像沒看過他演過正常人,對於真正愛自己的加藤晶,霧島在病榻上握著加藤晶的手,眼裡有著感謝,這時候我才覺得他是正常人。XD

幕後工作人員為了讓觀眾也能理解劇中一堆醫生艱難的術語表現,用了相當清楚的圖表來解釋,手術過程血腥畫面很少(如果跟CSI相比的話啦),有很多跟死神搶人的橋段出現,朝田已經變成大神級的人物了。

第三例巴提斯塔手術成功了,小嬰兒在醫龍小組神乎其技的技術裏一起努力了下來,霧島醫生最後不得不認真的佩服朝田,兩個長久以來競爭的對手有了

最後的結局應該是最適合朝田的吧,他回到戰地,繼續為生命奮鬥。

什麼是巴提斯塔手術?
是一種心臟手術,在學術上的正式名稱為「左心室縮小整形術」,簡單來說,就是幫心臟減肥,適用於苦候捐心的末期心臟衰竭患者,只要接受心臟縮心術,有機會挽回生命。手術難度極高,風險也大,成功率平均為六成。

小Lu說:
1. 畫面令人賞心悅目。
2. 朝田真的很神。
3. 最後加藤晶領著一堆醫生走路有風的時候好帥。
4. 坂口憲二大多數時間沒什麼表情,頂多皺皺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