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02162921517-2

我已經很久沒有那種急切的想要把一部日劇看完的衝動了。

星期六下午我忍不住就看完了,然後發現,緯來日本台在某些地方翻得還不錯,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有點兒怪。

老實說我對交響曲很弱,雖然我學過鋼琴,但是程度停留在我聽過這首歌,但是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階段,我還蠻佩服那種一聽到交響樂就知道指揮是誰樂團是誰還可以比較出同一小節有些微差異的神經病。

日本製作戲劇的用心有目共睹,如果說要把這部日劇當作交響樂入門真的也不為過,看著日劇耳裡聽著音樂,你就能了解這是為什麼。漫畫式的誇張手法並沒有減低這部戲的價值,反而讓人更能融入劇情,服部隆之功不可沒,而且音樂廳的場景與演員的訓練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雖然內行人看得出來到底是真是假,但是,光看氣勢就覺得很滿足。

千秋王子是由玉木宏飾演,沒想到帥哥搞笑這麼有爆點,他眼睫毛好長好長啊。(長睫毛也是帥的必備條件之一)
chara_chiaki

邋遢不修邊幅的野田妹是由上野樹里飾演,少根筋又常被千秋搞得團團轉,雖然這部日劇裡愛情的成分並不多,但是光看這兩個人的互動就覺得妙不可言,野田妹因為太髒被千秋抓去洗頭,感覺好像小狗,千秋是個很壓抑的人,野田妹剛好是最不受控制的動物,這樣的搭配真的相當賞心悅目。
chara_nodame

雖然有時候千秋會碎碎念,但是他還是會作飯給野田妹吃,這是寵物與主人的關係嗎?

其他配角也是一時之選。

瑛太,一個熱衷搖滾樂的小提琴手。
chara_mine

小出惠介,飾演仰慕千秋王子的定音鼓手,這傢伙真的把奧山真澄詮釋得很有意思。(極道鮮師II沒紅到,這次總算是紅到了,目前還是慶應大學的學生)
chara_masumi

サエコ飾演大提琴怪人,她練習大提琴的原因讓人匪夷所思,但是她講話聲音也是娃娃音,我最大的印象是她有參加校園封神榜的錄影,常常被彈額頭,她目前是早稻田的學生。
chara_sakura

音樂是重點之外,其他演員的表現都很有特色,這真的是要買DVD來收藏的極品啊。

我很喜歡千秋為了尋找情緒低落的野田妹而不遠千里來到偏僻鄉下,然後在河堤上從背後抱住野田妹這段,除了在房間裡鬼吼鬼叫之外,我在心裡也不禁吶喊:幹得好啊,千秋王子!
千秋_野田妹

千秋在日本最後的舞台,讓人很感動。(雖然千秋跟野田妹的眼神交流才是我的重點)
nodame09


小Lu說:
1. 2008 年春季就會有 SP 出來了。
2. 最近太熱門,去租漫畫竟然一本都不剩。
3.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日劇,至少音樂可以不用想像。
4. 我也去敗了配樂 CD。
5. 好期待明年的 SP,聽說是千秋跟野田妹在巴黎的生活。(笑)
6. 想變成型男的男生請務必參考千秋王子的造型。(某人說:剛好是白襯衫對了妳胃口吧)
7. 上野樹里好可愛呀,連女生都會欣賞的那種類型,我比較喜歡妳跟千秋王子搭,跟織田裕二真的很不協調(冗談じゃな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