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那耶誕節,可是我今天還是去加班,可是加班還是一堆事情做不完,唉。T_T

昨天看到一個有趣的新聞,台灣單身人數超過六百萬人,真是悲情的大數字,新聞記者很好心的把原因歸咎於「七高」,眼光高、年齡高、自尊高、學位高、地位高、肥水外流高及遇人不淑機率高。

人長大就會考慮很多事情,男生考慮女生,女生也在考慮男生,考慮來考慮去,就考慮出了六百萬這樣的數字。

以前的年代,我指父母親的年代,媒妁之言佔了大多數,可能相了親,短短時間內就訂了終身,現在他們總是說,以前哪,沒考慮到那麼多,就糊裡糊塗結了婚,有了孩子,等孩子大了,兩個老人家又攜手走下半輩子;可是,現在,我們好像再也不能「糊裡糊塗」的決定幸福。

男生假如沒有經濟基礎,怎麼結婚?現實生活跟愛情這兩件事情沒什麼相關,但是現實生活與結婚,就是一個無法避免的「集合」。女生沒有合適的對象,怎麼結婚?我娘說,歲月對女人總是比較不留情面,殘酷的現實就是你失去了你的青春無敵,而男人卻會在歲月的洗禮下佔比較大的優勢。所以年華漸長,女生就失去了挑人的優勢。

新聞報導說,要多努力拓展生活圈,多去參加聚會,多交朋友,唉,每天生理與心理的疲累已經到達了一個極限,要多參加活動是不可能的,而且,一旦我把你當客戶在交際應酬,我想連朋友也不用作了。

想想也真是悽涼,Russell說,單身真不錯,想去哪玩就可以去,雖然我知道他是安慰我的,「你這個等一下要跟大嫂還有萱萱去東區看耶誕樹的人不要跟我說單身很好啦。」:P

Alex 問我說,結婚跟愛情你要哪一個,「我要錢。」說來說去還是賺錢比較實在,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