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術上,所謂罩門就是一個人的弱點。舉例來說,可以把 Achilles 英雄變成凡人的罩門就在他的腳踝。

解釋了這麼多,我要說我在食物上的罩門。

杏仁豆腐


杏仁,不管是杏仁豆腐,杏仁茶,杏仁果凍,杏仁咖啡,我一律都不喝,因為我覺得杏仁的味道我聞了就頭昏,就是像暈車一樣,而且味覺嗅覺反應已經到了堪稱靈敏的地步,就算一盤食物中有一點點杏仁,我還是聞得出來,我就是對這種味道沒輒,雖然每個人都說杏仁很香啊,你真是暴殄天物之類,我就是沒辦法接受啊。

香菜


香菜,不管是哪個做菜節目,不管國內國外,通常他們都會灑一大把香菜下去增加味道,香菜,就是我另外一個罩門。白蘿蔔煮排骨湯通常會加個幾把香菜在裡面,我都蠻著我娘偷偷把香菜挑起來,不然就是撥到旁邊,非得等到我娘親杏眼圓睜,示意我「你‧給‧我‧乖‧乖‧吃‧下‧去」,不然我通常是裝死到底;可是我就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香菜的味道,不管是為了增加色澤,或是為了增加風味,我還是會把香菜給挑掉。

我絕對不是一個偏食的小孩,我只是沒有辦法接受這兩種食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