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都很「健談」,所以昨天我去做臉,除了面膜蓋住我整個臉不能說話的時間之外,其他時間美容師都忽略我很早起床沉重的眼皮嘰嘰喳喳跟我說話。
 
美容師拿那種婚禮上預備給客人的謝卡給我看(女生就愛收集別人婚禮的謝卡,除了看造型,也比各家婚紗攝影公司的價格)。
 
拍婚紗照應該是即將舉行婚禮的新人的第一道關卡,比價錢,試禮服,選地點外拍,棚內拍,拍完要挑照片(要挑幾組也是問題),「很多客人都去藏愛拍。」「JULIA也不錯,可是好貴喔。」「施華洛好像也不錯。」女生是聊得很開心啦,不過如果這時候有男生在旁邊,他們應該會皮皮挫吧,每一句話都是錢哪。
 
對男生來說,「就是拍照啊,幹麻選那麼多,而且很貴。」這應該是大多數男生的想法。
 
對女生來說,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或許),總覺得一定要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最好是預算無上限,美容師們指著其中一組照片,「這個女生的婚紗照拍了八組耶,好好喔~我也好想要這樣拍~」眼睛發亮並且閃耀著不知名的渴望。

男生不要哭,這就是雄性動物與雌性動物的差別。

美容師突然問我是哪裡人?「台南。」「哎呀,你們台南的習俗不是最多的嗎?」呃,其實我也不知道,每個知道我出身台南,五個人會有六個人說「習俗多、聘禮多」,這種繁文縟節的問題我也不太了解,美容師又開始什麼禮節的跟我說,「公證就好了啦~」我是真的這樣想,因為我發現後續動作真的是繁瑣得讓人頭昏,「你家親戚可能不會就這麼簡單放過妳吧。」

 反正呢,現在還不到傷腦筋的時候,所以就把這個問題先丟到旁邊好了,裝死,然後趕緊拿起包包微笑跟美容師說再見,免得再說下去無法招架。

小Lu說:
1. 聽說現在淡江大學拍婚紗照要收費五百元耶。
2. 精油按摩超舒服,如果可以邊睡邊按摩就更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