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沒有什麼值得看的節目,電視台主管應該要想辦法耕耘一下這個冷門的時段,窮極無聊亂轉的時候轉到文茜的世界周報,剛好正在介紹濟州島。

我們去年員工旅遊就是去濟州島,看起來備感熟悉,所以就把節目看完。

韓國政府為了提倡觀光產業不遺餘力,濟州島是火山岩小島,嚴格來說它真的是一個非常貧瘠的地方,四面環海,除了農業之外只能靠漁業維生,濟州島以前叫做橘子島,可是開放貿易之後,濟州島的橘子變成農民的淚,韓國政府決定把濟州島做大改變。

島上的建設蓬勃的發展,韓國整府為了招商,祭出「投資一千萬美金者,前三年賦稅全免,後兩年賦稅只要50%」而投資超過五千萬美金者可以在島上設立賭場;韓劇也開拔到濟州島拍攝,吸引很多大陸觀光客來觀光(上次去濟州島就被大陸同胞搭訕),島上的免稅商店連韓國本島的人都來消費,更遑論每年數以百萬計的觀光客了。

濟州島不但有野心想要取代香港交通樞紐的位置,以前都是先飛香港再飛上海,現在如果從濟州島到上海更迅速,濟州島目前正在大興土木的是現代集團投資的養生村,雖然島上的六星級國際會議中心大多數時間都在養蚊子,不過也讓韓國爭取到一年有134場國際型會議在此召開,隨著大型的會議召開,連帶的觀光產業。

這個國家真的很努力,努力到讓別人都很眼紅。

舉個例子來說,濟州島的綠茶有一個雪綠茶博物館,不僅造景讓人心曠神怡(那裏如果是夏天夕陽西下的時候散步一定很讚),連帶的販賣的商品都讓人忍不住多下手買一些(在那種氣氛下,你就是不自覺的多買一些茶,多吃一口綠茶冰淇淋),可是,這就不得不提我們中國老祖宗茶神陸羽,中華民族可是世界上第一個喝茶的民族捏,可是,坪林茶葉博物館(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其他的茶葉博物館,我只有對這個有印象,請大家不要說我孤陋寡聞啦)感覺上有點比不上人家,有沒有用心經營真的看得出來。

韓國的雪綠茶博物館
http://sulloc.co.kr/   韓文版
http://www.sulloc.com/sulloc/indexEng.html 韓文看不懂可以看英文版

坪林茶葉博物館
http://www.toptea.com.tw/teamuseum/


雖然我個人對於他們的商業手法有時候不能心悅誠服。

小Lu說:
1. 希望我們電視台除了鉅細靡遺的播報殺人事件與政治影視八卦的同時也能努力做一些有用並且正面的節目。
2. 我小時候還要每天早上背誦五院院長的名字,現在換得那麼快誰記得住那麼多人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