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是為了拿身份證,結果身份證果然不出所料的醜,我竟然變成小新了(眉毛好粗)。

這次回台南行程蠻趕的,星期六早上先跟我媽一起去領身分證,然後再找楊醫生報到,困擾我已久的頭暈被判定為營養與睡眠均不足,我爹很擔心的問我是不是平常都會這樣,「只有工作忙的時候啦。」老爹叫我不要太晚睡,一定要照三餐吃飯,嗚,老爹,我會努力。

下午老弟載我去台南找王醫師報到,因為我的太陽穴兩邊很罕見的長了痘,而且過了很久都還不消,王醫生說:「十點上床睡覺,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嗚,我會努力,醫生每次都這樣說,我好像每次都做不到,唉。

反正都來台南市一趟了,就繞繞再回去,其實是我逼我弟載我去啦。



高中母校大門口雖然沒有變,不過週遭環境還是有點小變動,校門口對面的早餐店還在,不過山東餃子館卻變成了簡餐店,學校附近的延平郡王祠為了鄭成功文化節的活動,在台南市政府重金整修下煥然一新,我跟老弟也去東張西望一番,有民間團體的表演活動,可是人很多,擠不到前面,我們原本要到正殿參觀,整修過後入場要收費,雖然參觀費不是很貴,不過因為天色已晚,只好作罷。

台南市政府為了推展觀光,作了很多努力,這次也有請李安先生回鄉共襄盛舉,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台南觀光協會查詢喔。

這種官方的文化節活動除了可以吸引人潮,也可以讓人們更了解歷史,我覺得蠻好的,不過很人工化就是了。

小Lu說:
1. 大弟是好人,願意載我啪啪走。
2. 感謝我娘的好手藝,回家之後頭就不那麼痛了。
3. 感謝我爹在我一睡到中午的時候沒有唸我。
4. 這次回台南一路上遇到好多活動,除了鄭成功文化節之外,還有台糖六十週年紀念園遊會,台南糖廠滿滿都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