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認識這個人,其實沒關係,因為我也不知道。

擔任國小老師的大弟要主持一個節目,因為主角是小朋友們,所以他要扮成旗木卡卡西當主持人,所以週日下午就跟著老弟到台南市找 Cosplay 的用品。

啊?你還不知道旗木卡卡西是誰?喔,沒關係,我可以偷偷解釋一下,他是現在小朋友們最瘋狂的卡通「火影忍者」裡的一個角色。接下來請不要問我火影忍者是什麼,因為我也沒看過,我知道有漫畫,可是畫面真的太亂,遲遲不敢下手。

話說回來,要 Cosplay 還真是不容易。

首先我們要找的是旗木卡卡西頭上有木葉忍者村識別圖案的護額、手套,沒想到找了整條北門路,只有找到一頂帽子,還有手套,大弟買了手套,之前我們在一家漫畫店有看到護額一副,不過店家擺在櫥窗裡,而且寫著日本限量,我想這個護額應該是觀賞用的,不提供販售,殘念。

接下來我們就到看得見的文具店裡找護額,都沒有找到,大弟說再找不到他就要用銀色亮面紙自己做,旗木卡卡西身上穿的綠色多功能背心,我想起老爹好像有一件深綠色的,老弟說那件應該可以,接下來就是長袖深藍色上衣,這種天氣去哪找長袖上衣?我們逛了一圈主婦商場,都換季成夏天的短袖了,所以上衣只好找家裡有深色短袖上衣,長褲的話還好,老弟穿的就是深藍色的,涼鞋也還好,所以裝扮應該大致上OK。旗木卡卡西的白色刺蝟頭也是一個辨別的重要象徵,可惜找了所有美容用品店,就是找不到白色的染髮劑,這部分我想就用原來髮色撐著點,很少有人要染白頭髮吧。

呵,不曉得我弟的主持秀有沒有成功。

小Lu說:
1. 每年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同人誌集會,看到他們的裝扮就會忍不住佩服,因為實際上要扮成一個像漫畫裡,或是卡通裡的人物,真的不是那麼的簡單。
2. 南部 Cosplay 風氣沒有北部這麼的熱烈,找小物件都找不到。
3. 課外補充:寫輪眼。這就是所謂密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