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小姐的男朋友管她管得很嚴。(就叫他伊男友好了)

跟同事聚餐?不可以。(伊男友:妳怎麼老是在聚餐?)

事先報備?也不可以。(伊男友:為什麼妳那個時間要出去,妳都不能陪陪我嗎?妳都不會替我想一想嗎?為什麼老是要出去?)

跟女同事?不行。(伊男友:什麼女同事,這只是煙霧彈吧,實際上妳是要跟男人出去對不對?)

伊男友規定伊莉莎白下班後就是要回家,應酬吃飯什麼的都不可以。

尤有甚者,伊男友對於伊莉莎白小姐事後的告知總是暴跳如雷,他說這就是蓄意欺騙,然後就是一陣訓話,時間長達一兩個小時,我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在學校就算了,大家都是出社會的成年人了,這樣會不會有點太誇張。

伊莉莎白覺得這是他愛她的表現,如果本人覺得沒啥問題,那身為朋友的我們就不多說什麼了,因為感情是兩個人事情,我們不管。

當兩個人還是朋友關係,就把這種不理性的相處態度當作愛情,恐怕會很辛苦。

兩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其實沒必要誰管誰,每個人把自己照顧好,這原本就是各自的責任,很多上社會頭條的新聞總是因為「我是為你好」這句話而發生。

要先對自己好,才能對別人好,當然,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ㄨㄟˋ」他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