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迴鐵路出軌案件的後續發展如火如荼的在電視新聞上不間斷播出。

每天都會有新進度,記者搶新聞真是拼命,連鑑識警察去挖人家後院都確實跟拍,也都不斷有曾經與死者同車的旅客提供最新線索,當然報紙也會有鉅細靡遺的描述,簡直是進入全民 CSI 的境界。

這個案件要破案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並且非常有可能會變成懸案。

今天的電子報裡有看到「對於未採取死者指甲來化驗感到可惜」,這應該會被 CSI: LV 組長葛瑞森罵,蒐證如果疏忽掉了,那麼要破案就比登天還難,這就跟李昌鈺來台灣作謎樣的子彈鑑識一樣,就算有再先進的器材,現場被破壞,那證物就有可能是不正確的,而如果就手上所有的物證所寫出來的報告,有寫就跟沒寫是差不多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就算是神探也無力回天。(侯局長曾經說過,李昌鈺說的事情他們都知道了)

很多民眾回憶起事發當時的一些小細節,積極提供警方做參考,面對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訊息,警方得要有過人的功夫才能過濾出有用的資訊,而在事件發生這麼久之後,這些資訊是不是被引導出來的,還是出自於民眾的「突然想起」,如果這些資訊是經過媒體渲染後的記憶,那麼,這也是有瑕疵的。

我想這案子要破的話應該要把 CSI 三家的組長(農夫 + 歪頭 + 包子一定無敵啊)還有組員都請來,然後再加上史卡珮塔醫生才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吧。

小Lu說:
1. 我好像太入戲了。
2. 很多懸案通常都不了了之,不然就是跟甘迺迪遇刺案一樣,找個替死鬼結案。
3. 今天的進度是到台南拜訪毒蛇大王看看蛇毒是否可以加工做成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