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買了這部小說,但是我一直沒有看完,總共長達1400頁,厚實得值回票價(反之,拿來壓泡麵會倒),分為上下兩冊,而且印刷字體小,真是一場挑戰。

宮部美幸的描寫手法細膩,這剛好是我在下班之後的閱讀方面比較不擅長的,腦袋一片空白不說,常常會有看到一半恍神,這一段的人物描寫是跟上一段的一樣嗎?所以看書的進度異常緩慢。

昨天晚上看了森田芳光執導的模仿犯,對於全書有 43 個人物,導演算是已經用比較精簡的的方式將焦點只集中在幾個角色上,而且影像比較容易懂,角色的動作與思想,影像比較容易讓人理解,書本可能就得要花兩三頁書寫。

看完電影版之後對中居正廣完全改觀,我原本以為他是一個音準不佳而且很會搞笑的人,沒想到他也能演得出這麼冷酷又無情的角色。這部電影是 2002  年在日本上映,沒想到台灣現在才出DVD,而且導演的旁白解謎版竟然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