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傑尼斯家族的 ARASHI 七月九月要來台灣小巨蛋開演唱會,室友問我要不要去,「有座位不要太激動的就可以。」我說。

我不是傑尼斯家族的粉絲,我只有認識他們而已,不過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有票有座位我還是會去看,雖然他們的歌我一點都不熟,中場休息時間他們問候歌迷的話我也聽不懂,我是去聽氣氛的,至少人家舞台佈置、唱功、特效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記得前幾年 V6 有來台灣的南港101開演唱會,我也跟室友去了,我是去湊熱鬧的。

現場人山人海,重點是,這是沒有座位的,我已經打定主意要站在最遠的地方,免得被擠到鼻青臉腫,在我排隊的時候真的有日本女生一路跟著過來看演唱會,我們用英文閒聊幾句,接著就排隊進場。

南港101其實很小,跟日本的演唱會場地根本不能比,但是就是因為地方小,所以看到的人都很大,至少不會有那種坐在日本東京巨蛋的觀眾席,結果場中的人只看到一咪咪,所以現場粉絲都很瘋狂。

從進場後我一直靠在牆邊,原本有四、五個穿和服講日文的女生也跟我一樣靠在牆邊,沒想到一開場音樂一下,他們已經奮勇衝進人群,我完全看不到他們在哪了,現場女聲尖叫的分貝數應該很高,我一直站在遠處聽歌跟看表演,心裡想著想去拉一把工作人員的椅子來坐,因為我腳好酸,就當我正在恍神的時候,台上的 V6 開始丟他們的簽名球,簽名板,結果有一片簽名板朝我飛來,我看看應該可以接得住,心想真是賺到,結果竟然看到三個女生向我的方向衝來,我的媽呀,快閃,結果那一片簽名板應該是變成三片了吧,好恐怖喔,還好我閃得快。(我可不想被格鬥技打倒)

還有一次安室奈美惠來新莊體育館開演唱會,我又去湊熱鬧了,這次有座位,我想應該就好多了,結果開場之後,又再度證明我是錯的,大家全部都站起來,拼命往舞台方向擠過去,我也被擠得離開位子,又站了一整場,累死我了,我一點都不想這麼 HIGH,我只想安靜坐在椅子上看啊。

室友說我看演唱會這樣實在是太不夠熱情了,本來看演唱會就不需要這麼激動啊,這麼激動實在是很累,我比較期待濱綺步來開演唱會,至少那個排場就夠吸引人了,不過遲遲不來的原因聽說除了價格談不攏之外,還有我們的場地也是一個問題,我們也沒有那麼大的場地可以開四面台,再加上濱綺步的噱頭又是標榜機關重重,要看到步姐演唱會恐怕有點難。

說到這個,為什麼西洋的藝人來開演唱會票價都比較貴,這是什麼道理呀。

小Lu說:
1. 我看演唱會都是看氣氛的,不是特別喜歡誰。
2. 我還是比較喜歡躺在家裡看 DVD。
3. 我真的沒有影射某本土天團邊唱歌變喘還被聽得很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