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三年前搬到現在住的地方之後,對門鄰居對我們挺有意見,嚴格來說,應該是對門的太太(其他人雖然沒有打招呼但也不會說有意見)。

星期六我要出門的時候對門的太太剛好跟我搭同一班電梯下樓,她開口問我是不是在遠東世紀廣場那邊工作,「不,我的公司比較靠近板橋。」我當時心裡想說她怎麼這麼好心,果不其然下一句就是問我:「你們房子租到什麼時候?」我就知道你想問我這個,「應該是明年吧。」請妳趕快聽出來我不太想理妳「我聽你們房東說明年房子到期之後想要收回來自己住。」「哦?是嗎?」我的口氣還真的是平淡。

後來才想說應該要將她一軍。

「哦,是嗎?我想這種事情房東應該會直接跟我們說。」(OS:應該不會跟妳說。)

為什麼我都是事後諸葛啊。

室友妹剛搬來的時候,有時候白天她都會練琴,這又礙到她了。

對面太太跟房東說我們這裡又多搬進來一個人了,好心提醒房東我們是不是有違約,而在室友弟搬進來暫住的時候,對門太太也去跟我們房東說又多來了一個人了。

仔細想想,我們沒有什麼事情妨礙到她,我們這一層樓有三戶,另外一戶人家也不會這樣啊,真是奇怪,如果你不敦親睦鄰那也無所謂,但是不要時時刻刻都像在刺探一樣,我們住在這裡會降低你們家的水準嗎?還是我們真的有夜夜笙歌吵到妳的安寧?

對於貴戶每週的聯誼麻將發出的聲音我們有跟妳抗議過嗎?貴戶的客人把鞋子亂丟擋在我們的門口我們有跟妳計較過什麼嗎?還有整個樓梯間都是貴戶男主人的菸味我們有跟妳抱怨過嗎?

相遇也是一種緣份,我們並沒有干擾到您的生活,如果妳看不順眼,妳可以選擇相應不理,但是並沒有必要在背後搞小動作。

小Lu說:
房東早在跟我們簽約的時候就告訴我們,她對的簽約人是我跟室友,她也建議我們可以再找一個人來分攤房租,我就不懂為什麼對門太太老是要跟房東說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