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連假返鄉我坐在跟商務艙一個窗簾之隔的經濟艙第一排。

我沒坐過國內航空的商務艙,不知道跟經濟艙有什麼差別,經濟艙有一杯飲料,不曉得商務艙是不是有食物跟飲料可以享用。(我一直很想假裝弄開窗廉偷看。)

坐國內飛機通常小姐會用國語、台語、英語、客家話講述一些注意事項,然後教你要到哪邊拿救生衣跟怎麼穿,還有氧氣面罩掉下來的時候要怎麼使用。

可是,座艙長的聲音被淹沒在空氣裡,什麼語言我都聽不清楚,國語的通常只聽到;「各位貴賓您好‧‧‧」,英文的話更慘,「Ladies and Gentleman‧‧‧」後來的英文全部黏成一團,不知道飛機上的外國客聽懂不懂,台語的話,對於在台南長大的我來說,台語她說的不怎麼樣,所以聽不懂很正常,客家話也很簡短,所以,不懂更是正常,況且,空中小姐示範的救生衣穿脫動作其實也蠻輕鬆(隨便?)的。

台鐵會撞車,高鐵速度太快產生的危險度太高,飛機也是有氣候,機械不穩定因素存在,現在不知道搭乘什麼交通工具才叫做安全。

橫批:返鄉路迢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