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2009/02/01是中國新年,也是上班族一個短暫的寒假。

小年夜、除夕、大年初一:

我都在家玩耍,吃飯前也沒幫到什麼忙,吃完飯後公公、婆婆也不讓我洗碗,所以這幾天就是吃東西,睡覺,看電視,外出走走當運動。

大年初二:

凌晨就起床,準備回台南,大爺不喜歡白天開車,除了塞車夢靨之外,還可能因為車多容易神經緊繃,所以我們回台南大多選擇是晚上開車,大概凌晨兩點的時候上了中和交流道,一路到台南都很順暢,保持在110~120公里左右。

從一月初就已經跟小小東溝通,請他過年回台南外婆家的時候要乖乖的,後來小小東一路上都很乖,除了他很HIGH一直猛踢之外,一切都很好,不過夜晚的休息站通常是清潔人員打掃的時間,雖然已經很小心,不過我在關西休息站還是留下到此滑一跤的紀念,還好大爺及時拉住我,所以只有腳滑了一下而已。

不到七點我們就到台南了,我們都會在休息站上個廁所,然後走一走,吃個東西再上路,所以開四個小時應該算還好啦。

到家之後,剛好遇到大弟也帶著老婆準備回南投娘家,他們也是要早早上路免得塞車哩,老媽趕快煮了黑甜菜粥給我們吃(我懷孕初期某一天超想吃這種粥的,可惜我不知道台北哪裡有賣,還打電話可憐兮兮的跟我媽說我想吃),吃完我們就倒下去睡覺了,一路睡到中午起床,又開始吃吃吃,吃完又睡午覺,睡到阿嬤來我都不知道,後來老媽有幫我包紅包給阿嬤跟乾爹。

晚上老媽煮了大鍋菜,全是自家種的,感覺真不錯,我常說去我家都是養生路線,吃再多都不會肥,因為全部都是菜,米食也是糙米,雖然我吃超多,而且是吃到快要滿出來的那種情況,可是我這次回家竟然都沒有胖到,都胖到肚子裡的小子。

大年初三:

雖然有鬧鐘,可是還是睡到十點多(好像豬的生活),老媽煮了早午餐給我們吃,是老媽自己包的水餃,裡面有超甜的高麗菜、白韭菜、一點點碎絞肉、一點點的薑末,老媽還炫耀說這可是她多方打聽來的秘方咧,老媽包的形狀都不會太大,所以我跟大爺一起嗑掉了三十顆,這只是早餐嘛~

出發之後,一路到嘉義還好沒有說塞車塞得很嚴重,抵達之後,婆婆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上樓了,跟奶奶還有嬸婆拜了年,又吃了午餐之後,就在客廳看電視。

看了兩部電影之後,就準備打道回府。

大爺說要到東山休息站買星巴克的蛋捲回家給我弟吃,因為這次回家的時候沒買到。

東山休息站人山人海,原本的小客車停放處根本沒地方停了,只好開放大客車停車的地方讓小客車停,我們也是繞了幾圈才幸運找到位子。

原本要買咖啡蛋捲,但是剛好看到星巴克新出的咖啡捲(有點像孔雀捲心酥),所以就決定買新產品啦,後來還繞過去買了支冰淇淋吃,原本也想要買 Mister Donuts,沒想到排隊的人這麼多,只好慢慢的後退,然後回家。

老爹想要買GPS,老爹說因為之後等我生小孩之後,他要跟老媽北上,怕找不到路,所以需要買台GPS指路,前一天晚上有麻煩大爺上網幫我找找看哪一台比較適合老爹這樣年紀的人,就當作送老爹的新年禮物,大爺說GARMIN很不錯,快到家的時候發現家附近竟然開了燦坤,大爺載我過去燦坤看看實體機長什麼樣子,沒想到看起來還蠻好玩的。

結果老爸超固執的要自己付帳,真是的,吃飽飯後老爹開車帶我們去燦坤買GARMIN,然後大爺再回家更新韌體,下載地圖,老爹說還好我們有去,不然他大概就是東西買了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大爺非常認真的更新GARMIN,隔天老爸說要說帶我們上路去測試 GARMIN。

大年初四:

一早起床,老爹非常認真的跟大爺學習如何把 GARMIN 掛在車上,還有使用方式,看到裡面有內建附近的一些寺廟景點,我們就上路測試去了。

GARMIN 建議的行駛路線通常會是兩地之間最短的距離,但是你知道的,在地人總是知道一些祕道,或是怎麼樣避開大馬路上的車潮,所以 GARMIN 這時候就會開始重新計算路徑,「她會不會因為我都不按照她的規定路線行駛而生氣啊?」天才老爸這麼問。

老爸,他只是機器,不會生氣啦。

後來又叫老媽一起來體驗一下,讓老爸實地再操作一次,這次我們準備到山西宮(就是王建民每次回台南都會去拜拜的地方,我跟王建民是同鄉喔!),走啊走,後來也是順利抵達(閉著眼睛也能到)。

後來老爸很開心的去睡午覺了,我帶大爺到台南市走走。

之前在沙卡里巴吃過榮盛米糕,大爺念念不忘,所以這次靠著地圖還是走到了沙卡里巴,說真的,我是台南ㄙㄨㄥˊ,因為我的高中生活只有學校、家裡、補習班,要去哪些景點我還要看地圖,當然在高中母校附近的孔廟跟延平郡王祠是不用,但是什麼赤崁樓之類的我就要看地圖。

沙卡里巴的店家出四還是照常開工,滿滿的車潮,繞了幾圈找不到位子,只好去停收費的停車場,但是一個小時三十元的價格還是讓人揪感心,而且距離我們要去的目的地並不遠,早知道就不要花那麼久時間到處繞。

大年初五:

我們原本就預定初五北上,因為隔天我還要去產檢,所以車上載了滿滿的行李之後,就又慢慢的回台北了,從陽光普照的台南回到濕冷的台北還真是不習慣啊。

悠閒的過年假期就這樣過完啦~期待明年ㄧ家三口回台南,帶小小東去賺紅包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