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描述一定噁心,所以如果不能接受的一定要跳過啊,我不負責喔。

這是我除了 Sex and the City (HBO 這幾天在重播 Sex and the City 第五季,一口氣看完真爽)之外最喜歡的影集,總共有分三個部分,CSI: Las Vegas,CSI: Miami,CSI: New York。

CSI: LV 目前正再開拍第六季,台灣已經播過第一季到第五季;(奢華浪漫的迷幻城市)
CSI: Miami 台灣正在播出第三季;(陽光、沙灘、美少男)
CSI: NY 剛在台灣播映完第一季。(NYPD的警察們一定有經過外貌委員會詳細審查)

我著迷推理驚悚小說,總覺得這些小說讀起來讓人欲罷不能,越殘忍我越愛(當週讀的殘忍程度有多高,我的壓力就有多大)),真的是非常棒的紓壓方式。

CSI 剛好可以滿足我的胃口。

人生不是總有光明面,每次總會有奇怪的案件發生,也會有噁爛的屍體,看了之後,會讓人覺得生命真的不過就是一瞬間的事。(大家要珍惜生命)

小說可以想像,所以你會考量自己能接受的範圍,想像出畫面來;但是,電視影像就是在尺度能容忍的範圍內極盡嚇人之能事,我記得 CSI: LV 最讓人吃驚的畫面是有一個男生在浴缸中身亡,但是過了很久才被發現,屍體已經泡水腫脹不堪,CSI 小組要把人拉起來送往停屍間的時候,真是太逼真了;接下來是剛剛播畢的 CSI: NY 篇,事件發生在碼頭貨櫃場,一個人救活生生被壓在兩個大貨櫃中斷氣,整個人是扁的,真的只能說,編劇還真是費盡心思至如入無人之境;CSI: Miami 比較少印象有恐怖的事件,我承認我的目光只集中在陽光、沙灘、美少男、比基尼美女中。

除了噁心的屍體之外,對於鑑識員的工作型態也多所描述,怎麼樣去從現場找到蛛絲馬跡,怎麼樣利用微物證據為死者伸冤,怎麼樣去化驗,有些神乎其技的鑑識方法可能會被現實生活中的鑑識員們吐嘈(OS:最好都有這麼神的技術啦),但是不可諱言的,科技越進步,才能更遏止犯罪呀,電影、電視中呈現的都是人的夢想,說不定在不遠的未來這樣的技術有可能成真也不一定。

大家有空可以收看,消除壓力很好用。

AXN播出時間:
每週一~週五:晚上八點~九點,播出舊的 CSI 一集(目前正在播出的是 CSI: LV 第四季)
重播時間:凌晨十二點

每週一:晚上九點~十一點,播出最新一季的 CSI 兩集(目前播出的是 CSI: Miami 第三季)
重播時間:每週日晚間七點~九點


CSI : Las Vegas 


CSI : Miami


CSI: NY

小Lu說:
1. 這樣大家就知道星期一晚上不要找我吃飯聊天喝咖啡了吧
2. CSI: NY 非常有時尚風格,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