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就找楊醫師報到,因為我的頭暈還是沒有什麼改善,前天晚上也不知道是痛還是暈,非常不舒服,所以只好再去看診,這次挨了兩針,還跟護士小姐討價還價說打肌肉的那支可不可以不要打屁股,護士小姐完全不理會我的討價還價硬是把針扎在我的屁股上。

楊醫師說我是因為營養不良所引起的氣血虛弱,進而導致內耳三半規管失衡,所以才會頭暈,咳,這下可非同小可,我爹娘覺得非常沒有面子,怎麼好好的一個小孩養到營養不良呢?唉,這跟我爹娘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全歸咎於我自己在台北隨便亂吃。

接著馬不停蹄跟大弟一起去配眼鏡,沒想到我兩眼視差竟然這麼大,連散光也變重了,我到底都在看什麼東西呀,怎麼會突然加深咧。



↑大弟耍寶中。

老爹一直唸著想到烏山走走,配完眼鏡回來我們就馬上準備出發啦。



其實我們也沒個準確的目的地,大弟繞著彎曲的山路開啊開,一路來到台南縣南化鄉的金光山厚德紫竹寺,這裡有個登山步道可以讓人健行,很多人趁著假日來這裡爬山作運動,這個登山步道就是烏山步道的入口,抵達終點需要走一個小時左右,我跟我娘意思意思走了一小段之後就地休息,等我爹跟我弟探險回來。

到這裡玩不可不知典故此地位於南化鄉東南境內,中央山脈分脈環複,海拔近九百公尺,一年四季水果盛產,林蔭茂密,昔時當地人稱此地名為竹仔尖。清嘉慶年間,陳氏先祖等拓墾竹仔尖一帶,隨身恭迎內門紫竹寺觀世音菩薩定居此山腹間,六戶人家自成一聚落,於是將菩薩安奉陳氏家中受人膜拜,香煙鼎盛。

這裡的菩薩是黑臉的喔。

文摘自:
金光山厚德紫竹寺
http://hipage.hinet.net/pbt

南化鄉可以這樣玩:
台南縣南化鄉觀光旅遊點及名勝
http://nanhua.tainan.gov.tw/index.php3?mode=B23-07-01

由於天色已漸漸昏暗,我們打道回府,沒有再往獼猴保護區前進。

小Lu說:
1. 天氣好到不行,陽光超級耀眼,拍照完全可以不用閃光燈。
2. 竹仔尖這裡真的還保留有當初開墾這個地區的六戶人家的房子。(有住人耶。)
3. 從廟前廣場看出去,整個嘉南平原盡收眼底,風景很漂亮,可惜霧太濃,拍出來的照片都失敗了。
4. 內耳失衡是沒有藥可以根治的,又是一個麻煩的文明病,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用腦、用眼過度都有可能會造成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