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之後就要到莉莉水果店對面的忠義國小走一走,消耗一下熱量。

忠義國小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學校,當初我唸高中的時候,忠義國小的圍牆上面有小朋友畫作的瓷磚拼貼,近年來改成無圍牆的學校之後,開放式的空間與校舍建築讓人覺得在這間學校唸書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像不像歐風建築啊。



這裡的學生真幸福。



府前路與忠義路交叉口的圍牆,校舍建築也很有古風。



武訓牆,民國三十八年市立中學第二任校長楊德鈞,紀念學生家長王典先生,捐資新建校牆,有武訓興學的精神,因此以武訓牆名之。



(如果你問我武訓是誰,我真的會說你國文很差喔!)

原為武德殿,現為忠義國小禮堂,建於元一九三六年,為日本人提倡『武士道』精神的『演武場』遷建此地,光復後作為市立初級中學及忠義國小的禮堂至今。真的很像是日本神社‧‧‧(這張天空過曝了,唉。)



還有 cosplay 的人在拍照喔,不過大爺說模特兒不優,這張是我偷拍的,原本我想假裝觀光客說要跟他們拍照,哈哈~



成功泉,以花崗石建造的水泉座,是日治時期神社外苑,供參拜神社的人祭拜前洗手之用。



不過裡面已經填平了。



左手邊那座花崗岩建造的拱型橋,橋墩上有寫著成功橋,應該都是光復後民國三十五年市立中學設校後命名的。



(其實這張照片我只是要偷拍,結果回家後發現原來有拍到橋耶,這應該叫做誤打誤撞吧。)

這所國小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啊~

小Lu說:
1. 沒圍牆的學校都是走道德良心路線,沒有強制執行,只有信賴。
2. 照片一直過曝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