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天氣很好,大爺說要帶我出門看桐花。(因為我已經吵了兩週了,哈哈~)



土城桐花公園附近完全找不到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得比較遠,然後在收錢婆婆的指導下,走對面水溝(?)邊的木板棧道往桐花公園前進。

我還蠻喜歡這個木棧道,散步很好,雖然旁邊的水溝有點兒臭,裡面有很多魚,但是水髒髒的,還有垃圾,感覺不是很好,這種休閒步道雖然很人工,不過立意是好的。

有魚!


這裡就是桐花公園的起點啦。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這裡的坡度將近30度,剛走進去我就想回家,而且你看看,全長3.7公里,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想看桐花,不是來健行的啊,這根本就不是步道,這是健行道!



這一路上有濃濃的佛教氣息。

不要隨便放生。



還有到處林立的佛像,阿彌佗佛。



更神奇的是有理頭髮服務。(真的有人會去理嗎?)



還有賣豪宅。(真的會有人看到去打電話買嗎?)



還有虔誠的人們三步一跪九步一叩的上山,這真的很辛苦,尤其頂禮膜拜膝蓋真的會很痛,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強。





承天禪寺位於土城市承天路,建於民國44年,乃由佛教界高僧廣欽大師所開創的,為北台灣著名的佛教勝地。後來沒有進去,因為外面告示牌說封關了,也不懂什麼意思,天色晚了就沒有走進去了。

陡坡真的很難走,連小朋友都面露菜色蹲在地上。



走到承天禪寺之後我就沒力了,一點都沒有想要繼續往上走的意願,所以我們就快樂的走下山了。



這裡很適合養生,走路爬山其實很舒服,但是石板路比台南的新化林場還要陡,沒有腿軟,但是聽得到自己心跳碰碰碰很大聲,而且狂流汗,實在是太操了。

原來野生山苦瓜是長這樣啊,小小的,很可愛。



啊!

桐花咧?我真的沒看到桐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