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多,大爺從床上跳起來,「想不想吃好料?」我還在迷迷糊糊當中,好好睡喔,不太想起床,「想吃就要快點起床準備喔,要趕快出門了。」

我就帶著不情願的臉起床,梳洗打扮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天氣還真是不錯,感覺好像有點穿太多了,大爺騎著摩托車一路來到和平東路一段巷內,到底是要去吃什麼呀~

哦?難道就是傳說中超難排、超難等、客滿就不收客人也不接受預約的台電勵進餐廳之酸菜肉鍋傳奇嗎?



果然,十一點開始營業,我們到的時候都還不到營業時間,但是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了。



真恐怖~



台電員工餐廳看起來很有復古味道,房舍很有歷史感。

等啊等,裡面有員工伯伯出來發號碼牌,並確定人數排桌次,最好是全員到齊來等,排在我們前面有一組人馬就一直等人然後進不去,因為你人數不到齊他是不會讓你進去的。



排啊排,阿伯剛剛好算到我們前面一組女生,轉過頭來跟我們說很抱歉,要等第二輪了‧‧‧

買尬~~~是真的有這麼紅嗎?這麼早來還排到第二輪喔?

第二輪大概要十二點左右開始了。

阿伯說我們可以先去別的地方逛逛,十二點再回來就可以了,大爺說,那我們先去買飲料跟壹週刊再回來等吧,順便把摩托車牽到裡面來。

就又繼續等了~

過了十二點之後,天氣突然瞬間改變,吹起冷風來了,天空也漸漸灰了,中央氣象局真的是這麼準喔?說變天就變天。

吹了十幾分鐘的風之後,伯伯終於來叫我們入場了,事先已經跟伯伯說我們不吃牛肉(謝謝大爺體諒我不吃牛),坐定之後,先上來冷盤、蔥油餅、酸菜、羊肉、豬肉。

這就是阿伯千交代萬叮嚀不用煮就可以食用的冷盤,有粉絲、肉凍、排骨酥,炸肉丸。肉凍好好吃,但是只有兩片。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跟另外一組四人共桌,他們是把排骨酥丟下去煮,聽說也很好吃唷。



蔥油餅,很好吃,但是,就是那麼少少一份啦。


酸菜,等一下要全部丟到特製的鍋子裡去唷。


羊肉來一盤,不過大爺說有點羊騷味,他說豬肉比較好吃。


好吃到連嗑三盤的豬肉。


酸菜白肉鍋特製的鍋子,裡面有木炭在燒,如果火太大,可是把最上面的蓋子蓋起來,如果想要湯滾,只要再把蓋子移開就好了。



醬料區,總共有十二種,其實我還蠻愛左下角的豆腐乳醬,但是,它是粉紅色,我不知道該怎麼把粉紅色跟豆腐乳醬聯想在一起,這就跟我之前沒有辦法把胡蘿蔔色跟泰式奶茶聯想在一起一樣


豬肉不用涮太久,下去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了。


好吃到流淚,我要為我早上擺臭臉跟大爺道歉,好好吃喔~~

台電勵進餐廳是吃到飽的型態,東西吃完都可以自助自取(肉類,青菜),但是如果你要排骨酥好像是要加錢喔~


湯頭是用蚵仔、螃蟹去熬的,酸菜加下去之後真是佳餚,我一連喝了好幾碗湯,根本就是浪費肉類吃到飽啊~

台電勵進餐廳客滿之後就不再收客人了,如果有領到號碼牌的就等候帶位,既然給了號碼牌就會讓你吃到,根據這次的經驗,應該第二輪之後就不用等了,沒機會了,我們在外面吹風的時候,有小姐跑來,大爺跟她說要去找伯伯要號碼牌,阿伯跟她說,中午都客滿排不上了,下次請早。


營業時間如下,如果想要吃中午,那十點就要來排隊了,同理,想吃下午的,四點來排吧~但是如果是台電員工,可以預約喔。


謝謝大爺帶我在冷颼颼的天裏去吃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結果吃完之後我們兩個人的肚子都圓滾滾,投完票回到家之後根本都不想動,整個人攤在床上,實在是太恐怖的吃到飽啊。

真的很好吃。(我辭窮了~)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