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東京,有很多地方都讓我覺得蠻不可思議的,跟我想像中的東京有點不太一樣。

日本算是溫度氣候,比較乾燥,所以我去七天我的鼻子都處於乾到快裂開的情況,不小心都會流鼻血,再加上走路時候遇到的喫煙人群,更是雪上加霜。

日本人真的很愛抽菸,愛抽到一種讓我匪夷所思的地步,而且是男男女女都這樣,香煙販賣機無所不在,車站旁邊的喫煙所每天都固定有很多上班族男女站在那邊喫煙。

禁止在路上吸煙,當然就要設個能吸菸的地區,日本人很妙,他們並不禁煙,他們只是禁止你在路上邊走邊抽,你只要到定點還是可以抽個痛快。

某天早上要去搭電車看到的,這些人好像是要去宣導禁止路上喫菸。



喫煙所,更多喫煙所是在電車站旁邊的空地上,通常電車如果是地上跑的,等車的地方就會有設立喫煙所,地下走的當然就是沒有,空氣會很糟吧!

大爺說為了我寫網誌需要,他自告奮勇深入敵境幫我拍喫煙所的照片。





這真的是很妙的城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