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抵達東京的第一天,還幻想自己沉浸在時尚最前端,沒想到空中傳來嘎嘎嘎的聲音破壞了我的想像。

都市裡的烏鴉還真不在少數,住在23樓這麼高的地方,竟然也會聽到清楚的烏鴉叫聲,到明治神宮也是,而且日本的烏鴉比較不怕人,而且看起來營養很好,每一隻都很大隻。

在明治神宮走的時候,心裡想說來感受一下心靈上的平靜,結果嘎嘎~~的聲音不絕於耳,害我們走路東張西望,深怕有鳥屎從天空中掉下來,那就很糗了!

明治神宮的烏鴉挺神氣的,而且要拍照還會給我轉頭離開,是怎樣。

傳說中,二千六百六十四年前的一位神武天皇,從日向(今宮崎縣)一帶東征大和(今奈良縣),一路激戰,到了和歌山縣熊野一帶的山林中,獲天神派遣下來一隻烏鴉鼎力相助,順利建立朝庭。古書裡的這隻烏鴉,有三隻腳並被稱為「八咫烏」(やあたからす),以表達牠高大威武的樣子。

這難道說烏鴉就是吉祥鳥嗎?

NONONO。

其實烏鴉會帶來災害,因為牠們喜歡翻垃圾,偷商店裡的東西,搗亂店內的擺飾,還會攻擊人(日本烏鴉怎麼這麼聰明啊),所以對於烏鴉滿天飛日本人也是很頭痛的。

我還蠻怕這種全身黑的鳥類,看起來不討喜,而且看起來隨時會為了我手上的食物攻擊人的感覺。

烏鴉也算是日本的名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