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蜜月旅行決定用自助的方式到東京。

我一直嚷著說要去東京很久了,大概有兩三年那麼久,但是每年不是因為預算因素(去年還是前年我的康百克非常會選時間的壞掉就把我的自助旅行預算一口氣用光了),就是因為其他巴拉巴拉的鳥原因沒有成行,今年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去一下,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到底還能挑什麼時候去。

大爺沒意見,他把機票飯店訂行程找路的工作丟給我,這小子還蠻聰明,他跟小姑說因為兩個人一起弄這些東西很容易吵架,所以讓我自己處理,反正他只要到時候再看著辦就好了,他唯一堅持只有他要搭長榮不要搭華航,還有他要去相撲國技館。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機+酒的行程,婚假有八個工作天,扣掉公證結婚請了一天假,還有七天,再加上星期六日總共有九天,不過,實際上只安排了七天六夜的行程,會這麼安排除了預算問題之外,當然也是希望回台灣之後還可以在休息幾天,順便去辦些手續。

上網比較機+酒的行程簡直就是眼力腦力大作戰,不過由於也沒多少時間去比較,所以選了東南旅行社販售的長榮假期,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要買吉卜力的門票,所以想說就一起找東南旅行社處理好了,至少它看起來應該比較不會收了錢倒店!

由於長榮假期販售的是三天兩夜假期這樣的 PACKAGE,我先上東南旅行社作網路預訂,系統會讓你挑負責的業務員,因為第一次也不知道誰比較好,就讓系統指派,系統指派給我一位李逸群先生。

發出訂購通知之後,我就等東南旅行社回電,等了兩天之後都沒回電話給我,就趕快打電話跟他確認有沒有收到,沒想到李逸群先生外出做行前說明會去了,我心裡就OOXX,後來李逸群先生回電話給我,說會幫我處理我的需求,我請他幫我加訂四個晚上的飯店,沒想到原先搭配銷售的新宿華盛頓(新館)沒有房間了,GOD,晴天霹靂,想要選擇新宿華盛頓飯店的原因是長榮假期有送兩張立木津巴士卷,巴士有直接抵達飯店門口,還有網路不用錢。

如意算盤通常打得精就容易有出ㄘㄟˊ的時候,如果我能住到華盛頓飯店,那我就再請旅行社幫我買兩張巴士卷,那回程的時候就可以不用自己扛行李搭電車了。

但是,價格便宜的華盛頓飯店沒房間了。

後來我在網路上找了幾家飯店請李逸群先生幫我處理,但是因為長榮假期有根特定的飯店配合,所以李逸群先生說新宿王子飯店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因為還沒訂也不知道有沒有房間,所以他說萬一沒有,那就是只能住比較貴一點的京王飯店(京王飯店立木津巴士有到門口)了。

卡在想要便宜又想要方便的關卡,好困難啊~~~~~~~

後來總算是有訂到新宿王子飯店的房間,也請東南旅行社幫我買兩張吉卜力的門票 NT 350(全台灣只有東南旅行社有賣吉卜力入場卷喔~),七天六夜一個人總共花費是 18040(主行程)+500(早班機)+3270*4(續住價格)+2250(稅金) + 350=34220。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自助行,一切事情我都不想太麻煩,沒有打算換飯店當苦行僧,畢竟偷偷摸摸蒐集資料,時間上也不允許太多事,所以就選擇在新宿王子住了六個睌上。

啊,對了,請不要留言跟我說旅費怎麼這麼貴,應該可以更便宜云云,我真的會很傷心,畢竟,我也是花了時間去做這件事情的捏。

自助旅行在行程安排上多了很多彈性,每天不用趕著七點起床八點集合九點出發,我們每天出門的時間大概都十點多,走完第一個或是第二個景點之後就可以吃午餐了,下午再去晃一個地方,其實天就黑了,也要準備吃晚餐回飯店休息,除了走到腿毫無知覺之外,其他一切都還好。

感謝婆婆贊助旅費,我自己也換了一些,還跟馬沙太太借了一些(這位太太說,錢多帶點,萬一需要用錢的時候才不會慌,如果沒用再還她,馬沙太太是大好人一枚耶),這次玩得比較沒有綁手綁腳,要大力感謝婆婆跟馬沙太太。

當然,也要感謝另外一半。

玩得成不成功有很大的原因都在你的伴,有同樣興趣的同伴玩起來就比較有趣,至少當你在藥妝店殺紅眼的時候不會有人在旁邊不耐煩,我的同伴在抵達日本的時候發揮安定軍心的作用。

我把這次自助旅行的準備工作當成是考試,要出發前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怕到時候到日本之後出關有問題,也怕找不到利木津巴士的站牌,萬一搭上車了可是我不知道在哪下車(利木津巴士不停新宿王子飯店,只能在新宿西口站下車),就算順利下了車找不到往飯店的路該怎麼辦,到了飯店要CHECK IN,萬一工作人員的英文我聽不懂怎麼辦‧‧‧雖然我有請馬沙太太把可能會用到的句子用日文幫我翻譯讓我列印出來,萬一雞同鴨講比手畫腳還不通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我整個還是非常非常緊張。

倒是我的同伴老神在在,婆婆問他,你都沒做功課喔?他說我有老婆就好啦,吼~聽到這句更緊張,萬一兩個人都丟掉就麻煩了。

後來抵達日本之後,他才在每天晚上在飯店研究我排好的行程,看電車要怎麼搭才會順,所以其實帶路的都是他,我抵達日本之後方向感完全沒有,當然不可能說一路上完全平順,在自由之丘的時候一直鬼打牆找不到路,走到兩個人火氣都上來,後來在甜點森林吃完沒有想像中好吃的蛋糕之後我們搭車到秋葉原,秋葉原的電器城果然有讓大爺心情變好。

自助旅行是一種學習,一種兩個人之間的考驗,途中可能會有找不到路,語言不通,甚至更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怎麼平心靜氣去面對是一門很有意思的課題,如果沒意思就非常有可能像某偶像藝人結婚後度完蜜月回到成田機場就離婚了。

下一篇再來寫自助行的參考資料從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