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挑喜餅,由於我媽行動力過人,所以南部親戚朋友的中式餅她早就選好了,西式餅我要送台北的同事跟朋友,我媽叫我自己挑。

剛開始沒什麼頭緒,原本先上了非常婚禮網站看評價,沒想到上面腦殘發言比有用的結論多,所以想想還是算了,我每次看到什麼水水、帥帥、水媽、帥媽,我就很想關掉網頁。

先在網路上挑了幾家盒子比較漂亮的(我這人完全以外觀取勝),然後再找時間過去談價格跟試吃,雖然說是試吃,不過餅乾我實在吃不出來什麼細微的比較。

丹比─Flora 竹節包


先去丹比,板橋門市的小姐很阿莎力的算了個價格給我,加上遇上他們的週年慶,還可以再折抵,又因為我們沒有訂婚儀式,所以一些對燭,六色糖之類的六禮也可以折扣,還有一個 2% 的回饋金,小姐說我們可以把這些折扣拿來折抵餅錢,不然也可以換小型的喜糖盒送給客人,或是換喜糖包也可以。

小姐解釋得超詳細,聽起來讓人很快就能夠了解,我本來以為要帶著澳客的心理去殺價,沒想到不用殺價就已經可以這麼優惠了。

禮坊─亞瑟朵


禮坊的亞瑟朵是我的第二個考量,也是因為它的盒子漂亮。

照片上看起來蠻漂亮的,現場看感覺還不錯,小姐也是給了一個很殺的價格,但是就沒有辦法再給我們任何的禮品了,就算說我們不要對燭之類的訂婚用品,小姐說只能換喜糖包給我們,不能讓我們換小喜糖盒,也沒有什麼折扣。(聽說狄鶯跟孫鵬也是用這個。)



伊莎貝爾原本不在我的計劃裡,不過既然禮坊的小姐有提到,那我們就過去看看,反正板橋南門街那邊整條都是喜餅街,去了我就說我要看葛爾茲Greuze這個系列,當然也是因為盒子的關係,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人還不少,所以小姐解釋得也不是很詳細,然後又說他們這個優惠價格只到幾月幾日,我不太喜歡人家趕我,所以拿了試吃品跟DM就閃人。

回家的路上剛好經過白木屋,原本白木屋也是我有考慮過的,可是幾乎每個人都跟我說很貴,大爺說反正我們進去看看,我之前有看過一個雙緣禮盒,就是下面這個雙愛心的,我覺得包裝得很不錯,簡單乾淨,而且裡面除了餅乾之外還有蛋糕,小姐有切了兩個不同口味讓我們試吃,還蠻好吃的,可是真的太貴了,比其他喜餅的報價貴了一百多大洋,白木屋的報價要在一百盒以上才有跟其他家五十盒相同的價格,雖然很好吃,只好忍痛割愛。

白木屋的盒子就只有這雙愛心的比較年輕的感覺,其他都是可能媽媽輩會比較喜歡的樣式。



挑喜餅要事先做功課才能堅定意志,不然去通常會眼花撩亂,我們進去之後我就說我要看哪個樣式,完全不給他們介紹的機會,因為一介紹下去就沒完沒了,況且我們要看的比較多家,不能在一家浪費太多時間。

當然他們也比較好報價,至少我有意願的成交機率也會比較高,不然你浪費太多時間跟我講解我也會覺得對不起你。

最後老媽跟大爺都比較喜歡亞瑟朵,所以就訂禮坊的亞瑟朵了。

小Lu說:
1. 通常你去喜餅店問的實際價格會是網路上的標價除以二。
2. 非常婚禮上怎麼這麼多我看不懂的火星文,浪費我的時間。
3. 板橋南門街一整條都是賣喜餅的,一個下午就可以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