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蒐集拍攝的資料了。

要拍照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感覺與風格。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看到喜歡的照片收集起來,然後再去跟攝影師討論,因為「感覺」、「FU~」這種東西,光用嘴巴講耳朵聽,可能會有理解上的落差。

所以有圖有真相,應該就是這意思。

當然,就算背景相同,姿勢相同,拍出來的效果當然還是跟自己的預期有所落差,這也沒辦法,因為人不同啊,拍出來當然不同,又不是 copycat。

Tony 請我們盡量收集拍照的資料,越多越好,這樣才能夠一起來討論,因為我跟大爺都喜歡看電影,所以我們希望婚紗的風格走電影海報風,大概類似 Up Close & Personal、Mr. & Mrs. Smith。





另外希望就是多一點兩個人的合照囉,個人照就比較不在我們考慮的範圍。

TONY 看完我們喜歡的照片後說,我們挑選出來的的照片好像都是以拍照的動作為主,場景的話比較不 Care,所以他認真的幫我們規劃了行程,盡量滿足我們的要求。

討論好行程之後就輪到我選拍照的衣服,棚拍是一白紗一晚禮服,外拍是一白紗,Julia 跟助手幫我把一些我說好看的婚紗整理出來後‧‧‧

「妳脫吧!」
「啊!?」
「不脫怎麼試穿呢?」
「>///<」

呃呃呃..好害羞啊..

不過也只能脫了,反正縮頭一刀,伸頭也一刀啊。



後來試穿了幾件,很快就選好了白紗的部份,內拍的話裙襬當然就是要給他長~所以挑了一件華麗宮廷風的長裙擺蓬裙,晚禮服挑了一件粉紅色亮片的,這件還真是讓人不知所措的露,外拍的部份選擇了簡單的白紗,花樣最好不要太複雜的,移動起來比較迅速。

可能有人有疑問說,怎麼可以選擇的禮服數量這麼少?其實是因為我們把內外拍集中在同一天,所以為了多爭取時間才會這樣安排,一般來說,照正常流程,內拍應該是有三套衣服(一白兩晚,或是其他選擇),外拍也是大概兩三套,看你的行程與婚紗套裝的行程而定,因為我們情況特殊,所以才這樣搭配。

行程規劃如下:

07:00AM~09:30AM=>棚拍白紗

10:30AM=>換造型

11:00AM=>晚禮服

11:30AM=>外拍造型+吃飯

13:00=>抵達黑森林

13:30~14:30=>拍照

14:30=>往大屯山農場

15:30~16:00=>農場拍照

接下來往沙崙,一直拍到太陽下山啦~

服裝:外拍白紗,便服

★行前準備★
01.Mr.&Mrs.Smith女主角黑色細肩帶貼身連身裙,開高叉。=>這衣服我在網路上跟疑似制服店小姐買的,有夠露!拍起來好像媽媽桑~
02.各帶一套便服,白襯衫(可以多帶幾件不同顏色的),牛仔褲‧‧‧等。
03.復古西洋白色洋傘
04.紅線
05.長莖玫瑰花與花瓣,玫瑰花去刺,若需要捧花可以直接買花材,造型師會幫忙製作=>玫瑰花記得要去刺,因為我們沒去刺,害Julia跟助手扎手扎得哇哇叫,真是不好意思。
06.可以製造雨霧效果的水槍
07.帶一兩樣成對的小物品
08.無鏡片眼鏡
09.水&食物=>水要多買一些
10.前一天晚上不要穿內衣睡覺避免有壓痕
11.面紙、吸油面紙、濕紙巾


★拍照前準備★
1.隱形眼鏡
2.拍照前一天睡前兩小時前不要喝水避免浮腫
3.資生堂豔陽防曬露
4.睡眠充足
5.拍照當天要吃早餐=>因為有新娘聽說剛到海邊拍第一個景就昏倒到醫院掛急診,反正肚子凸出來是可以修掉的。
6.帶著要拍照的黑色西裝(黑白襪子各一雙)
7.NuBra=>雖然你可能只穿拍婚紗跟結婚這幾次,還是自己買比較保險,這種貼身物品,不要跟別人借呀。
8.出門之前臉部保養程序到隔離霜=>因為到婚紗店之後,就是直接上粉底化妝了,造型師不會幫你上基礎保養的部份。

小Lu說:
1. 如果跟攝影師討論完拍照風格之後,可以自己準備一些小物,例如說你們的定情物,或是其他具有紀念性的東西一起入鏡。
2. 因為我們集中一天拍攝,所以行程簡直可比挑戰不可能任務,分內拍、外拍兩天比較不會累喔。
3. 如果你有想要去的景點,記得要先提出來跟攝影師討論,因為有時候動線的安排攝影師會比較有經驗,可以跟你說怎麼安排比較順,記得要把車程考慮進去,若是外拍地點有需要入場費或是清潔費也要考慮進去。
4. 雖然我最高指導原則是露,不過怎麼拍起來還真是保守。
5. 記得去試穿婚紗的時候不要穿有肩帶的內衣,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