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上週買了包子先生,給我們一盒,所以就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準備來蒸包子當晚餐。

秘密武器就是大弟送我的大同電鍋,每個人家裡應該都要有一個啊。

其實就光只是蒸包子跟燙青菜,就搞很久。

把電鍋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倒了一杯水進去,然後把包子放在盤子上面,蓋好蓋子,按下ON的開關就可以了。

當我正在弄的時候,大爺說,這樣妳等一下拿得出來嗎?盤子很燙耶,而且盤子跟鍋子的距離這麼近,會燙到耶,而且真的拿得起來嗎?

ㄏㄡˋ我說可以就可以,然後把他趕出去玩電腦,兩個人在廚房很擠。

接下來就是把老媽上次寄上來的番杏拿來弄燙青菜,對,要燙之前還是要用水把土沖乾淨,然後因為鍋子不夠大,要分幾次把菜燙完,把菜燙完之後再拌上網路上買來好好吃的維力炸醬,終於可以吃飯了~

包子先生的包子真的很有意思,有各種花花綠綠的樣式,竟然還有五更腸旺包這樣的口味哩,因為不是遊刃有餘的主婦料,所以根本就沒想到拍照這件事情,只想著要趕快弄完。

゚・:,。゚・:,。★゚・:,。゚・:,。☆分隔線゚・:,。゚・:,。★゚・:,。゚・:,。☆

請務必要跟可以兼顧好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的女生致上最高敬意。

工作上其實大家都一樣累,不管是怎麼樣的職業都有一定程度上其他人不能理解的辛苦,回到家之後要煮飯其實也真是大工程(至少對目前是廚房弱雞的我來說),而且因為不是你自己專用的廚房,用起來會卡卡的,要使用之前還是得要先清理過才行(有潔癖的人真可憐),所以就算是蒸包子跟燙青菜也可以讓我精神很耗弱,更不用說吃完之後的清理工作了(還要「順便」拖地板跟洗衣服)~

好吧,在這段過程中,其實大爺並不是沒有幫忙,只是我嫌他礙事把他趕去客廳坐好不要亂動,他還是有心要幫忙的。(幫他平反一下)

對現階段新手的我來說,這段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回家都快八點,弄完也快九點,吃完就又快要睡覺了,搞不好東摸西摸又快兩點,隔天又要上班,實在是吃不消。

這樣看起來好像還是外食比較方便喔。

到底啥時才能變身成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