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們到永和仁愛公園散步。(沒帶相機所以沒圖)

永和保福宮要建醮了,所以路上掛了很多黃色小燈籠,公公叫大爺帶我去逛逛,永和仁愛公園旁邊有很多花車跟小攤販,人也很多,我們從這一頭擠到另外一頭,沒有買什麼東西,但是人很多唷~

重點是可以跟大爺在晚上亂走。

保福宮的規模看起來比關廟鄉的關帝廟小,但是在都市裡一切從簡,所以場面不是像在鄉下那樣的大。

關廟鄉建醮活動長達一個月,每家都要有高高的「燈篙」,然後每家都要吃素一個月,會在一個超大廣場擺上閃到不行的花燈,普渡那天幾乎全鄉鎮的人都出動了,每個鄉都有一個祭祀擺貢品的地方,情況很盛大~每家人都要擺桌請客,老媽原本有叫我們回去吃,不過那時候關廟鄉整個聯外道路進行交通管制,人車是只出不進的,因為有「陣頭」來逗熱鬧,車子根本進不去,只好放棄這十五年一次的機會了。

大弟的相簿有實況

這種民俗活動可以聯絡感情,庄腳所在熱鬧的味道比較濃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