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因為我要初二才能回台南。

看著住中南部的同事2/5就快樂返家,心裡很羨慕,但是聽說嫁出去的女兒要初二才能回娘家,不然會吃垮娘家(這年頭注重養生,想吃垮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吧。)

總之,我跟大爺就是只能計畫在初二凌晨上路,避開車潮。

除夕前一天,心情就很糟,除了不能早點回家很焦躁之外,天氣又冷又一直下雨,衣服洗了一堆都不乾,晚上跟大爺跑了三家自助洗想要去烘乾衣服,但是每家店都排著長長人龍,後來我們又等到一點才去其中一家排隊,沒錯,就是排隊,搞到兩點才回家,這等悽涼程度可以排上本人人生慘事前十名。

除夕夜,婆婆準備了滿桌子的料理,很豐盛,除夕夜跟公婆、大姑、大爺一起吃年夜飯,感覺還蠻新鮮的。

初一下午打打牌,時間很快就過了,晚上婆婆叫我們早點回家休息,凌晨就要從台北出發回台南了。

台北的天氣實在是有夠爛,又濕又冷,初一晚上我們趕緊梳洗過後整理完簡單行李後就休息了,凌晨兩點半鬧鐘響了,好冷啊~~兩個人掙扎著起來,大爺先去開車,等他到了我再把行李還有婆婆要讓我們帶回家的伴手禮搬上車。

太早起床好餓,上高速公路前我們先去買了麥當勞果腹,沒想到24小時的麥當勞人還蠻多的,而且外送小弟來來回回,大家不睡覺都在幹麻啊?

凌晨四點十分,我們從中和交流道上了南二高。

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速度也都維持在110公里左右,大爺說我可以睡覺,不過我還是陪他聊聊天好了,開高速公路很無聊,到清水休息站的時候天快亮了,但是,真的是他媽的好冷啊!!!

完全沒有遮蔽物的清水休息站,從停車的地方要走到廁所好痛苦,上完廁所快速衝進休息站,有種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

吃了點東西又上路了,八點,從關廟交流道下來之後,就接到老媽的電話,問我們到哪邊了,「剛下關廟交流道啊。」一下子就到家了,老媽幫忙把東西拿下車,老爹好像剛去運動完回來的樣子,我們趕快把行李搬下來,就被趕去補眠了,因為初二這一天,我們要趕兩場飯局。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紅啊~~暴累的!

初二中午小叔叔要請大家吃飯,說是大家回南部來很高興,所以在南一高爾夫球俱樂部席開三桌請大家吃飯,奶奶也有來耶。



這種地方看起來真的蠻高級的,菜單如下。



結果堂弟們竟然說沒有配飯吃的菜,又另外叫炒五花肉跟菜圃蛋來配白飯,真是,降子吃還真是浪費啊你們。

不過大爺沒喝酒,都是我在喝,大爺後來說,我們家的人都好恐怖呀,大家都好會喝。

當我在喝的時候老媽有ㄘㄟ我,用眼神示意我少喝點,老爹看來很開心,所以多喝了幾杯,結果就被老媽碎碎唸了。

結束中午的飯局,我們先到二叔家坐坐,接下來回到奶奶家,堂弟們開賭了,我們停留一下下就趕緊告辭回家了,因為接下來我們要趕到嘉義,婆婆在嘉義設宴,之前台北請客的時候有些南部親戚沒有辦法上來,所以初二就請親戚們吃飯,就當作是聚會介紹我給大家認識。

因此,我們又風塵僕僕的從關廟趕到嘉義,五點半開席,我們還不小心迷路,後來大爺拿出GPS才找到地點,婆婆在耐斯王子飯店訂了六桌,親戚朋友好多啊~除了之前有見過面的舅舅,阿姨們,其他的我都不認識。

當然敬酒認識親戚是免不了的,以果汁代酒囉,因為我們還要趕回關廟,吃飽之後我們先回到舅舅家休息,大爺說他快撐不住了,我打電話跟老媽說我們要先休息兩個小時之後再回家,請老爹跟老媽不要等門了,回家後我再自己開門。

我們兩個人一倒下去就睡著了,睡到十點迷迷糊糊起床,跟公公婆婆說再見之後就又往關廟前進,到家已經快十二點了。

初二一整天都在開車,回家之後快速的梳洗完倒下去完全不醒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