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還真的是睡到飽才起床。

老爹老媽已經把整隻雞放到陶鍋裡用木炭熬煮三小時了,一下樓就好香啊~~~~



就是這一鍋,老媽還特別強調是用木炭細火慢燉。

老爹說我們很厲害,一覺睡到中午。

除了熱呼呼的雞湯,還有老媽自製的煎鹹粿,當然還有自家的菜,因此,我們中午吃得很飽,飽到肚子都圓了起來。

席間,老爹問我們什麼時候北上,大爺說應該是初四凌晨,老爹好像有點訝異我們這麼早就要出發,我也想多住幾天,但是沒辦法,怕塞車啊。

晚上老媽早早就煮好我最想吃的大鍋菜,湯頭很清淡,食材也新鮮,往年這時候我跟老爹就是來杯小酒喝喝,今年這麼冷,喝個小酒暖暖身體也不錯,很可惜,今年沒有辦法這樣做說~真是太感傷了。

我們預計四點左右出發,老媽堅持要起來幫我們煮個熱湯跟蒸個自家做的饅頭,讓我們北上的時候不會肚子餓,就跟老媽說這種尷尬的時間又這麼冷,不要起來了啦,但是老媽就是很堅持啊!

初四凌晨三點鬧鐘響了,大爺推推我,叫我起床,賴床加上東摸西摸,下樓也三點半了,老媽已經蒸好饅頭正在煮魚湯了。

老媽跟我說她可是沒看時間,就自動起床囉~我聽了心裡酸酸的,老媽說老爹也要起來送我們,吃到一半老爸也下樓來,叫我們慢慢吃,還幫我們洗了櫻桃要讓我們在車上吃,也幫我們裝了一壺熱開水讓我們萬一在高速公路上口渴可以喝。

吃飽喝足準備上路了,老爸老媽幫忙拿行李到門外,要出發了,老爸跟老媽的影子漸漸變小在後照鏡裏小小的燈光下。

天氣真的很冷,但是心情很溫暖,也有點想哭的衝動。

一路上沒有塞到車,很順,在八點回到永和,真的很累,家裡環境一團糟,嘆了口氣,先梳洗過後上床補眠,等睡醒再說吧,唉。

明年不要再這麼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