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的時候也是有小點心可以吃的唷。


圖片來源:網路上

「香餅是一種單純以麵粉和糖做成的古早點心,黑糖做的叫黑香餅,可以直接當點心單吃,或者將中間挖孔打個蛋煎麻油,就是以前坐月子時吃的滋補零嘴。是府城特有的吃法喔!」→資料來源:網路上。

這是我剛生完,老媽上來看我的時候買來的,老媽說生我的時候外婆就是弄這種點心給她補充營養。

黑糖香餅,台語是「椪餅」,要比較傳統的糕餅店才有在做,台南比較有名的是信裕軒、舊來發,老媽在歸仁的明新食品買了兩盒帶上來。

椪餅中間是空心的,底部有厚厚的一層黑糖,平常當零嘴吃也很好吃,我都直接壓扁再一片片拿來吃,那做月子中的產婦要怎麼吃比較營養呢?

可以先用筷子在頂端慢慢戳出一個小洞,然後打入一個雞蛋,接著,在平底鍋裡放入麻油,熱鍋之後把椪餅放入,再接著在平底鍋中倒入米酒或是米酒水,用鍋鏟慢慢的把椪餅壓平(老媽是說可以等它慢慢軟了就變平了,不過我是沒時間等,所以我都用鍋鏟壓),等到平底鍋裡的麻油跟米酒被吸收得差不多了,用鍋鏟翻面,幾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啦。

這是台南人獨特的吃法唷,因為婆婆說她從來沒有聽過或是看過這種東西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