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謝謝張靜怡小姐的幫忙,沒有張小姐就沒有這些真相紀錄。

張靜怡小姐寫的「三月難忘婚禮紀錄」<=(請點這裡)。我真的快笑翻了~~

看完上面爆笑的文章,再來點兒感性的。

我大弟就某方面來說,他真的很天然,也不太容易緊張,之前我就有提到說要不要請個婚禮攝影來拍照,畢竟專業有專業的好,我弟也說好,直到要結婚前某天跟他在網路上閒聊才知道原來他還找不到婚攝。

我家在台南蠻偏僻的地方,非常婚禮網站上面在台南的攝影師也只有一位,呃啊~~不然就是有看到一些台中或是高雄的婚攝,但是價格有點偏高許多。

「你要不要找張靜怡啊,就是幫我拍的那個女攝影師。」我說。

「她那天有空嗎?她價格多少呢?是不是還要負責她的交通費啊?」我弟問我。

「我發 MAIL 問她好了~~」

後來張靜怡小姐很爽快的給了一個能交差的價格,因為我弟是3/4當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五點就要出發了,所以要請張小姐前一天就先下台南,我弟去接她,住一晚後,再請她當天跟車出發。

3/4當天她四點就到我家樓下等,老爸也快快起床準備,大弟跟二叔、二嬸、舅舅,對面的郭大哥就準備出發到南投迎娶。

二叔,是媒人。


二嬸,是好命婆唷。


捧橘子蘋果的小朋友,兩歲,是我堂弟,跟我差了很多歲(問我差幾歲我會生氣),是我們家族年紀最小的。


不知道跟我弟在聊啥,笑咪咪。


真可愛~~


新娘到新房之後,休息一下就要去奶奶家告訴祖先,長孫娶媳婦了。

拜祖先。


對於沒有親自參與到這一段,看照片真的是讓人很感動的部份,大弟在客廳等著迎娶的時辰,外面可真是熱鬧,全部的人都在把嫁妝搬上車,還有長長的甘蔗跟竹子,酷~


之前就有說過,我公民很差,我結婚又是走簡單路線,所以對於繁複並且傳統的結婚禮俗一概不是很懂,看二嬸忙前忙後,還要幫新娘遮頭,真的很想對她說辛苦了~


非常謝謝各位長輩的幫忙。

附上傳統結婚禮俗給未婚的人參考,禮俗可大可小,可簡單可複雜,我弟這次傳統婚禮很多習俗都做得很齊全。

*☆* 迎娶 *☆*
◎ 男方需準備的東西:
1. 米篩
2. 粿 (由糯米或蘋果代替)
3. 轎斗圓6-12個 包紅紙貼喜字
4. 1/4豬肥前腿 (折現200~3600)
5. 迎親車六台 兩台也可,三台也可,代表福祿壽,五台則代表五福臨門。迎親人數6或12人(連同媒人新郎司機),不可以有肖虎的人跟從。

▲ 迎親車的第一台車,媒人要做前座,最好有穩重的長輩隨行。

◎ 新娘拜別父母:
新郎與新娘拜別女方父母後,新娘即上車,車開走時,新娘的母親會潑水,而新娘則將扇子擲出車外,扇子有「散」的意思,因此習俗上新娘的兄弟會用衣服將扇子包住撿起來,表示說雖然出嫁了,卻並不會從此分散。

迎親的頭台車上面要掛竹子(有頭有尾 吊紅包跟三層豬肉),以及兩隻甘蔗(雙頭甜)。

◎ 新娘進門:
到了男方家,找一位國小以下的男生捧橘子(吉祥)蘋果(平安),幫新娘開車門,給新娘摸,討個吉利,新娘不要忘了給紅包,並且面帶笑容。

新娘下車時,好命婆要雙手扶持新娘,有「好命牽好命」的意思,並且由另一位男方的女性長輩幫忙拿米篩罩著新娘進門。

而公婆姑叔要先迴避,由媒婆先進門,將鉛粉洒於地上,並唸道:「人未到鉛(緣)先到」。新娘入門的時候,切忌不能踩到門檻。

▲ 關於進房的時辰,中部會比較重視再某個時辰一定要進房,有的則不在意,因此這些細節都要好好溝通到。=>我家是有看時辰的。

進房後,有兩張有靠背的椅子,(一生一世有依靠),新郎新娘坐定之後,有媒婆講吉祥話,好命婆餵吃湯圓。

接著新娘才出房門,由新郎舅舅(好命男)點蠟燭,新人一同拜見祖先以及公婆,之後則等待至婚宴會場宴客。

小Lu說:
1. 我媽沒出現的原因是因為她肖虎,按照習俗,肖虎的人不能跟新娘打照面。我結婚時我穿上禮服我媽也是一直躲我,這禮俗真是有待商確。

2.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的,小弟也長大了,看起來成熟穩重許多,不過他晚上回家就醉倒了,哈哈,還太嫩。


3. 最後放張可愛堂弟的照片做 ending,他最喜歡追著張靜怡說:我要拍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